【全职同人/叶all/哨兵向导】有终<共同章>(一)


前言:

※ 文章为蝴蝶蓝《全职高手》衍生耽美向同人。哨兵向导设定。

※ cp:叶all 博爱党

但是所有cp均为平行时空,就像恋爱游戏攻略了不同线路一样。

修伞在所有线都有出没,伞哥永远在叶修心中。

个人的观点,初恋开花结果固然美丽,但人生路太长,年轻时候的爱情难免失去方向。经历让人成熟,前人在心里留下的足迹,永远不会被抹去,但只有让过去成为往事,才能更好的成长。

曾经我全心全意的爱过他,现在我全心全意的爱着你。

※ 排雷:私设有,OOC难免哦

以上,没问题的话,我们开始吧。


※※ 楔子 ~ 六 为所有cp的共同章节,为故事展开铺垫


<楔子>

   

“刷”

叶秋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手中的匕首往前送去,锋利的刀刃没入对方的胸口带出一连串的血色,将对方的表情定格在最狰狞的一刻。


这是最后一个人了吧,他松开手柄艰难的转换视线环视着四周,遍地尽是尸体和血水,再没有任何生机。他长长的吐出一口气,气体迅速被空气里浓重的血腥味覆盖。


好累,叶秋幽暗的眼中空洞的可怕,苏沐秋离开后,他再没有感受过这样的身体被彻底掏空的竭力感。


呵,怕是要死了吧,叶秋想着,自嘲的扯了扯干裂的嘴角,沐秋,我大概要失约了。

他再也支撑不住,放任自己跌入这罪孽深重的大地。


远方的残阳愈发浓烈,像是要融进这片的猩红色的惨烈里。风从天地间穿过,最终在这沉静的血色里渐渐消融。

 

一  陨落的首席哨兵

 

“不可能!”,韩文清愤怒的拍桌而起,神情阴暗的可怕,八年的战争经历将这名强悍的哨兵磨炼的愈发霸气,一如他所领导的军区——霸图。

他直直的盯着会议桌另一端的人,声音仿佛是从火山最深处的岩浆中爆发出一般,每个字都喷薄着毒辣的火舌:“叶秋怎么可能死!”


桌面被拍打的声音清晰的回荡在会议大厅里,没有人看向韩文清。这是联盟最顶级的会议,在座的均是各大军区的领将,他们都不动声色的和韩文清一道盯着会议桌另一端。

坐在会议桌最前端的联盟军(≧委主席冯宪君也暗暗收紧了交握着放在桌面的双手,空气凝重的不像话。


“这,韩上将,我也不想啊。”这个众矢之的,是嘉世军区的刘皓,他刚汇报完嘉世在流离之地一战的惨况以及嘉世领将——联盟第一哨兵叶秋的死讯。

他被韩文清突然爆发的怒火吓得冷汗直冒,声音也抖得厉害,可有些责任他必须要推卸干净,“是叶秋…上将执意要亲自带军出战的。”


“既然战况如此惨烈,嘉世的将军都亲自挂帅前线,那刘中尉,你又如何全身而退的呢。我们蓝雨军区想多讨教讨教。”接过话的是坐在韩文清身侧的另一名上将,他眼睛笑着,但神色只能用冷峻来形容,凌厉的声音,像冰锥一样直直的插入刘皓的胸腔,吓得刘皓又是一阵抖。


“喻、喻文州上将,您说笑了。我这,也是从鬼门关爬过来的。”虽然恐惧感异常的强烈,但刘皓到底是一名经历过战场的哨兵。他强压住快从喉咙口溢出的恐惧,硬生生挤出一句整话,但心里依然心虚的紧。自己带领的巡逻小队刚好在战场较远的恰克小镇,于是逃过一劫。这种巧合,连他自己都不信。


“哎呀,老韩,你这快坐下,叶秋将军可是联盟首席哨兵,在座哪一个敢说跟他没交情?他就这样……离开,谁都难过。可无论如何,事情已经是这样了,我想这次会议,冯主席的意思应该是对嘉世军区的处理。”坐在韩文清另一侧的是虚空军区的领将李轩,这剑拔弩张的会议气氛压的他难受,只得当个和事佬,赶忙将韩文清拉下坐定。


“冯主席,流离之地一战虽然损失惨重,但能在双方势力严重失衡,并惨中对方埋伏的情况下全歼敌军,嘉世军区的战功不能就此抹去,再加之,嘉世军区毕竟有一小支部队侥幸逃离,”说话的是微草军区的领将王杰希,那人说着,眼神却是意味深长的扫了刘皓一眼,惊得刘皓又是一个哆嗦,“我建议,嘉世军区不要撤销,而是整顿重建。”


“我赞同王将军的提议,正是两军交战之际,贸然将立功的军区撤销,实在不利于人心的稳固。”雷霆军区的将领肖时钦果断的跟进。


“赞同。”


“我也赞同。”


“赞同。”


烟雨、百花、呼啸各军区的将领也纷纷表达了对王杰希提议的认同。

 

然而最终决判权拥有者,联盟军≧ 委 ≦主≧ 席冯宪君却始终没有表态,他只是沉稳的端坐在会议桌的最前端,在自己部下们讨论声中沉默的思考着。

半晌,他终于抬头,看向自己左手边一直静默不语的轮回领将。


“小周,你觉得呢?”


会议大厅瞬间安静下来。

被点到名字的青年,在众人的注目中默默的站立了起来,修长的身姿挺拔的像棵白杨树,他神情肃穆的举起右手向着某个遥远的方向安静的敬了一个军礼。


“前辈,不会死。”

 

“那就这么办吧。小潘,文件签署你去处理,嘉世还没有重建完全之前,就先由最近的蓝雨协管。”语毕,冯宪君叹了一口气,站起来,离开了会议厅。

 

二  拾荒团兴欣


从八年前联盟被迫对外宣战开始,战争的炮火就从未在这片土地上停止过。每一天人们都在祈祷着和平的到来,可惜这罪孽的战火火势却蔓延的越来越大,几乎灼烧了每一寸国土边境,各大城镇人心惶惶,人人自危。但恰克小镇却难得的一片祥和,这里长久以来被一只民众自发组织的武装团体——兴欣独立团——守护着。


而此刻兴欣的女团长陈果,正陷在异常焦急的状态中,她重要的战友们一早去流离之地战场拾荒,整整一天都没有回来,虽说战后的战场不会有大危险,但难免会有意外,如果不是因为兴欣武器储备捉襟见肘……

都怪自己这个团长无能,陈果暗暗在心里自责,千万要平安回来啊。


“团长,我们回来了。”爽朗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让陈果当下狠松了口气。


“包子,你们终于回来了。怎么这么久,别是遇到什么意外了吧。”


“有我在怕什么,我可是S级的哨兵。”走在最前面的年轻哨兵,左右肩各扛着一大袋武器大大咧咧的就往里走,听到陈果的担忧,骄傲的一甩头。


“我是SS级的。”走在稍后面一点的女哨兵,一头利落的短发,也是左提右扛,有着丝毫不逊于男性的霸气。


“柔柔,包子你们这是在讽刺团长我只是一个可怜的A级向导吗。”虽然知道这俩人并无恶意,但此刻作为兴欣团长的陈果,觉得自己膝盖好疼。


哨兵与向导分为普通等级以及高级等级,其中普通等级分层为A、B、C、D、E、F,高级等级分为S、SS和SSS。

作为完全的草莽武装,兴欣拥有五名高级等级的哨兵向导,包括SS级哨兵唐柔,S级哨兵包容兴、莫凡,S级向导罗辑、安文逸,简直可以称为奇迹,也是他们一直以来得以保证恰克小镇安宁的能力所在。

但作为这么牛逼的独立团的团长,陈果只是一名A级的普通向导,这一度是陈果内心的痛。


“团、团长,你还好吧。”罗辑拖着一小袋武器紧张的盯着正捂着胸口暗自神伤的陈果,担心不已,团长看上去好像很伤心的样子。

天使啊,陈果感叹道,赶忙收起受伤的表情,宽慰的笑起来:“没事,我可是团长,快去把武器放一放吧。”


等安文逸也慢慢悠悠的走进来后,陈果才意识到,平时只对拾荒有热情的莫凡,居然落在了最后。


莫凡这人平时沉默寡言很容易让人忘记他的存在,但只要他一说话必定语出惊人,战场拾荒这事最开始就是他提出来的。


战争年代最不缺的就是战争,有战争必然就有武器损耗,虽然兴欣并不用与各大正规军队一样日复一日的陷在战火里,但武器消耗的亏空却也是难以快速补给上。


某一次战斗结束后,兴欣的武器库几乎已经弹尽粮绝了,陈果紧急召开会议征集解决方案,而就是那天,莫凡在会议上提出了一个不得了的想法。陈果当时听得下巴都惊掉了,这得有多么清奇的脑洞才能想到战后战场拾荒这样的高招啊。

不过奇特归奇特,一想到兴欣那惨不忍睹的武器库,陈果当机立断拍板通过了方案,就此开启了兴欣独立团独一无二的拾荒style。


平日里的拾荒第一人这次居然落在了最后,这次该不会又搞出什么幺蛾子吧。陈果在心里默默鞠了一把泪。


“那什么,莫凡呢。”


“团长,莫凡这次特别厉害,捡了个大的。”已经放好武器的包子兴冲冲的跑了出来,满脸期待的朝大门口张望着。


不正常,包子这个反应绝对不正常!完全是不祥的征兆啊。陈果觉得自己的精神领域正在崩坏的边界线岌岌可危。自己现在冲过去锁上大门把莫凡挡在外面还来得及么。


“团长我偷偷告诉你啊,我们检测过了,一个SSS级的哨兵。”包子浑然不知的补了一刀。


“!!”陈果仿佛听到自己精神领域彻底瓦解破裂的声音,果然应该把莫凡锁在外面吧。


“安文逸和罗辑对他进行了精神安抚和简单的包扎,但他肉体的创伤太严重了,也不知道能不能救过来。都这样了还没有死,SSS级果然很强大。”唐柔眼神放光,走上前帮着莫凡把那人往兴欣塔的医疗室带,安文逸已经去准备医疗用具了。


陈果认命的跟上,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在见到那人的一瞬间陈果脑中闪过了这样的念头——这人不能死。 


三  捡到叶秋大神

 

手术很成功。


安文逸从手术台退下来,近乎脱力的瘫倒在座椅上,这个哨兵强大的超乎他的想象。他很清楚,以他的医疗水平和兴欣的医疗条件这个手术理论上是根本不可能成功的,但偏偏……

可怕,他深深的看了眼病床上状态已经平稳的哨兵,不禁为自己的猜想打了个冷颤,他真的是那个人吗。

 

捡回SSS级哨兵这件事实在太事关重大了,安文逸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被陈果压到了会议室。


“说说吧,你们的判断。”兴欣独立团会议厅难得有这么低沉的气压。


虽然哨兵在总量上远远超过向导,S级、SS级哨兵跟同等级的向导比起来,完全不会引起太多关注,但作为最高等级,SSS级哨兵在整个联盟甚至于整个世界都是屈指可数的。这样的品性极佳的哨兵,一觉醒后立刻就会被所属国送入首都塔,严密培养。

而现在联盟的SSS级哨兵扳着手指头就能数过来,都是各大军区领袖级的人物,任何一个失踪出事,都是联盟新闻的头版头条。而从前天开始一直滚动播放的新闻是:流离之地战役嘉世牺牲惨烈,联盟首席哨兵叶秋以死捍卫祖国领土。


狭小的会议室里只有呼吸来回碰撞的声音。陈果在沉默中扫视了一遍她最信赖的部下们和最亲近的朋友们,最后将目光定格在安文逸身上。

她缓缓的开口道:“小安你说说,你接触他最多。”


安文逸点点头,他已经从手术后巨大的震撼中缓解过来,坐实那人的身份后反而让他冷静了不少。

“他应该,就是叶秋吧。我原本对手术不报期待的,我的技术和兴欣的条件你们也都清楚,但结果却成功了。他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防御能力极为强大,甚至在濒危状态也本能的保持着一小部分精神防御。我和罗辑都无法彻底进入他的精神领域。”


被点到名的小向导微微的点点头,小声的开口道:“我的老师张以川教授曾经对联盟的SSS级哨兵向导做过研究,以他当时的结论来看,能做到这种地步的,还活着的人里面只有叶秋。”


张以川教授可是联盟哨兵向导研究第一人,这句话一出,那人就是叶秋的判断基本就盖棺定论了。


“很厉害,这个叶秋,我一定会打败他。”唐柔听完罗辑的叙述眼神立即振奋起来。


“真的这么厉害!我要让他当我老大!然后我就会变强,然后罗辑你来当我小弟,我罩着你。”包子则是一把揽过罗辑的肩兴奋的晃来晃去。


陈果觉得头痛,她揉着太阳穴,看了看始终沉默不语的莫凡,最后自暴自弃的扑倒在桌子上。

“你们到底有没有意识到我们只是一个独立武装团啊,留一个敌人头号暗杀对象在这真的好吗。”


“如果是安全问题暂时不用担心。”好在安文逸还是清醒的,“现在所有人都以为叶秋已经死了,敌人不可能这么快找过来。最重要的是他现在的情况不适合转移,很可能半路就进入病危。这种情况,先不要对外宣布,如果能私下联系到大军区的人就好了。”


“我们这种小独立团,怎么可能联系得上大军区。”陈果犯难。


“我可以试试。”唐柔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两人面前,“我以前帝都的朋友应该在军区。”


想着唐柔说过自己在帝都打过工,陈果也没多想。


“那柔柔你尽量联系,也别勉强。其他人呢最近就不要到处跑了,留在兴欣塔里保护叶秋大神的安全。”陈果嘱咐完,宣布散会。

 

四  我叫叶修

 

叶秋觉得浑身上下都被痛觉拉扯着动弹不得,他记得自己在战场上扫清了最后一个敌人,然后自己也倒下了,那大概是死了吧,叶秋想着。

他动了动指尖,立即疼得直抽搐。这天使也真是不道德,怎么到了天堂还不给刷个回复呢。还是说,自己这辈子背负的罪孽太多,进了地狱。啧,联盟第一哨兵这种结局,真令人唏嘘,那就看看地狱什么模样。


叶秋艰难的抬起沉重的眼皮,却只能感到一团白色的光。


“你醒啦。才第三天你就能醒过来,不愧是联盟首席哨兵。”有一个女声在叶秋近侧响起。


联盟?意思是我还活着,在联盟?叶秋一面思考着,一面努力调节自己的视力,终于找到了准确的聚焦点。叶秋环视四周,这里是一个简单的病房,消毒水的味道后知后觉的从嗅觉神经传来,他的病床边坐着一个短发的女生,女生正在翻阅一本书籍,等到自己看向她,她才淡定的合上书。


“我也不瞒你,我是唐书森的女儿,我叫唐柔。”


原来是唐国务卿家的小姐,难怪看着面熟。


“这里是兴欣独立武装团,坐标恰克小镇,你是我们在流离之地拾荒时顺道捡回来的。不过,不用太感激,如你所见,这里的医疗水平低下,你能活过来全靠你自己。”


“上面知道吗?”叶秋虚弱的开口。


“出于对你和兴欣的安全考虑,暂时没有报告上面,不过我单独联系了苏沐橙,她应该快到了。”


苏沐橙是叶秋曾经的爱人苏沐秋的妹妹,他看着她从扎着双马尾的小姑娘出落成亭亭玉立的大美女。

沐秋死后,他一直把她带在身边,教会了她不少东西。不过叶秋始终不忍心让她参与到残酷的战争中,虽然这个不安分的小丫头也没少瞒着他偷偷上战场。


沐橙没事真是太好了,看来这些年对她的保护是有效的,刘皓并没有意识到这个乖巧懂事的大小姐也拥有可怕的战斗力,短期内没打算铲除她。

不过如果上面以为自己死了的话……


“嘉世……”


“嘉世军区的话,苏沐橙说没有撤销,整顿重建期间由蓝雨暂时兼管。”


叶秋点点头,松了口气。嘉世是他和苏沐秋一手带起来的军区,他不希望嘉世就此消失,虽然他也无法回去了。


“我不打算活过来。”叶秋在唐柔疑惑的眼神注视下停顿了一会儿,“或者说,叶秋不打算活过来。既然敌人要叶秋死,那不如将计就计。你好,我叫叶修。”


唐柔毕竟是顶尖政客家庭出身,很快就明白了叶秋的意图。她点点头。


“叶修你好,我去找安文逸来给你检查一下。对了,这里只有你知道我的身份。”说完拿起书推门走出了病房。

 

安文逸检查完后表示叶秋,不,现在开始是叶修,叶修的身体恢复状况非常好已经度过了危险期,以这种速度恢复下去,再过一个多月就能完全回到首席哨兵的状态。


得到消息后,兴欣团长陈果以及拾荒小队成员第一时间到病房对国家英雄叶修同志进行了亲切的慰问。不过,由于包容兴同志兴奋过头,一直吼着要叶修当他老大,最后被医者仁心的安文逸以病人需要安静为理由踢出了病房。


期间,唐柔把叶修“叶秋已死”的想法给大家做了一下说明,虽然所有人都很诧异,但也都接受了这个设定。至于包子,反正不管是叶秋还是叶修,他都只叫老大。


“这可是放弃掉了联盟首席哨兵的身份啊。”对联盟哨兵向导等级颇为了解的陈果感叹到。


“虚名而已,早晚会回来。”叶修无所谓的笑笑。


明明语气欠揍的很,但在场没有一个人反驳。


(TBC)


碎碎念:新人新坑,请多指教。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到,但写文嘛,最主要是自己开心,当然,能看到有人支持会更开心 的。明天更完共同章。

评论(19)
热度(2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此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