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乐】修骑竹马来,绕床弄小花

 
※ 迷你篇混更

※ 叶all深夜六十分 12.30 关键词:两小无猜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

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长干行》李白


每年村里最热闹的事,就是过年时,村长会到镇上请说书人到村里来给大家讲故事。


今年讲的是梁祝的故事。


说越州有一女子祝英台,喜欢吟读诗书,一心想出外求学,于是就和丫头银心乔装成男子,前往杭州读书。二人在半途遇见了也要前往杭州念书的书生梁山伯,梁山伯和祝英台二人一见如故,遂义结金兰。

在杭州三年期间,梁山伯和祝英台两小无猜同窗而读,两人心中暗生情愫,却不料被富家公子马文台横刀夺爱。

后来梁山伯病逝,祝英台殉情而去,化为一对形影相随的蝴蝶……


说书人口才非常厉害,一字一句,抑扬顿挫,引得台下的人随着故事的变化,或欣喜或悲伤。


五岁的张佳乐自己搬来小板凳坐在第一排,一只手因为揪心而紧紧拽着身边的另一个小男孩,在说到最后梁山伯与祝英台化成蝴蝶时,张佳乐终于忍不住了,哭的直抽鼻子。


“呜呜……叶修,梁山伯和祝英台太惨了。”


“是是是,太惨了。我说张小花,你哭就哭,别把鼻涕往我身上蹭啊。”

看着眼泪鼻涕肆意横飞的张佳乐,叶修无奈的掏出自己的手帕,在对方脸上胡乱抹了一通。


小小的张佳乐并没有在意叶修的粗暴手法,他扬起稚嫩的小脸,一边啜泣着一边坚定的说道:“叶修,我长大后一定只嫁给你,不让你变蝴蝶。”


小小的叶修被这突如其来的告白弄得一愣,随后,他抬起双手捏了捏张佳乐因为情绪激动而变得红扑扑的脸蛋,点点头,眼睛里全是暖暖的笑意:“呐,张小花,这可是你自己说的,我可当真了哟。”


“谁反悔谁是小狗。”


二十年后。


“呐,张小花,你什么时候嫁给我啊。我妈最近天天打电话催婚,快烦死了。”二十六的叶修叼着烟,懒洋洋的倚靠在张佳乐的房间门外。


“滚你大爷的,叶修,谁允许你叫我小名了!还有,谁要嫁给你啊!”张佳乐极其不爽的丢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作势要关房门。


“哈?不知道当初是谁信誓旦旦的说要嫁给我来着,还说什么,谁反悔谁是小狗。小花,你现在呢乖乖认个怂,哥保证一会儿温柔点。”叶修兴致满满的看着被自己惹到炸毛的张佳乐,也不听他辩解,一个蹲身,扛起来就往床上丢。


“我……那是童言无忌!我擦,叶修你摸哪呢!”


“既然你不认,那我只能霸王硬上弓咯。”


“叶修你……唔……”


拉灯。


(END)


碎碎念:不想写元旦联文的产物。短篇都不敢说,迷你篇。日常@森罗暮扉 。么么哈尼~。

联文写不动啊!【瘫】

评论(3)
热度(43)

© 无此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