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人气爱豆与过气影帝的甜蜜攻略

  @叶攻小队萌哒哒活动组 

* 如题为娱乐圈设定


#01


“行啊小祖宗,翅膀硬了!”经纪人梁易春怒气冲冲地将一本杂志摔到黄少天面前质问道,“人气偶像黄少天加盟国内首档性别不限明星假想恋爱真人秀《真情不转弯》?我的艺人参加综艺,我居然是看了杂志才知道的。”


“我最最最最可爱的易春小哥哥消消气消消气。”黄少天乖乖地放下手中的奶茶,将杂志拿到手里翻了翻,讨好般笑了笑,露出两个可爱的虎牙,“你想呀,《真情不转弯》是哪个电视台的综艺?荣耀TV啊!荣耀TV这几年的综艺可全都是爆款,多少明星眼巴巴看着呢。这不就巧了吗,上个月我参加一个私人聚会,刚好碰到了荣耀TV的王牌制作人魏琛,他一眼看中了我的魅力,硬要我加盟他的新节目,我这都没理由不答应呀。再说,这都8102年了,这几年社会对这种题材的关注度简直爆炸,最近大热的电视剧《O魂》《SCI谜O集》部部都是,谁演谁火,是不是这个道理。再再加上今年年初宣布了婚姻合法。这热度,这势头,我都能看到未来的热搜榜前十了,全是我的名字。”


黄少天分析的这些,作为带出不少当红明星的资深经纪人,梁易春怎么可能不懂。《真情不转弯》一看就是能引起全民讨论的现象级综艺,加盟这个节目对黄少天来说绝对是利远大于弊,但是:“其它事我可以不计较,但是少天,你可是当红偶像,节目组让你跟叶修搭档,这点我坚决不同意。”


叶修这个名字曾经可以说是娱乐圈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出道作《全职高手》大爆,连续3年获得荣耀最佳男主角,名副其实的国民男神。但毕竟这些都是曾经了,2年前叶修突然宣布与经济公司嘉世解约,就此淡出人们视线。娱乐圈是个什么地方,激流勇进,日新月异,2年的零曝光只能意味着过气。而黄少天现在可是当下如日中天的人气偶像,叶修来做他的搭档,说好听点是前辈照顾,说难听点就是蹭热度、倒贴。


“我要求的。”黄少天起身走到门口,表情难得的严肃,“我喜欢他。”

“你。”梁易春看着黄少天的背影气得直跺脚,半晌,才一脸不甘心地从裤兜里掏出显示着正在通话中的手机,通话对象赫然是叶修现在的经纪人陈果。


“怎么样,易春小哥哥~我就说是你家小崽子对我家艺人图谋不轨吧。愿赌服输啊,这综艺播出期间的营销可就全交给你们蓝雨负责了。”陈果笑眯眯地对叶修比了个耶。


“本来也没指望你们。”就算对方看不见,梁易春也忍不住翻了个巨大的白眼。陈果的兴欣是个刚成立不久的娱乐公司,手上能叫出名字的艺人也就叶修一个,“别添乱就算我谢谢您啦。”


“这话说的,我们肯定全力配合。”


“拉倒吧,你们那位爷什么脾气,我又不是不知道。真明白‘配合’两个字怎么写,会被嘉世给封杀2年?”话一出口,梁易春意识到失言,赶忙转移话题,“啊反正,反正我们家这小祖宗是认定你们叶大影帝了,就麻烦陈姐你,帮帮忙吧。”


“行,没问题。咱们节目拍摄见咯。”


按下挂断键,陈果心情颇为愉悦地将放在餐桌上外放的手机收了回去。她顺势往靠背上一靠,眯着眼睛盯着坐在一旁吃早餐的叶修,“刚刚的话你可都听到了。少天这小孩为了你,可是把前程的赌上了,你可别辜负人家。”


叶修不慌不忙地将吃完最后一口面,用纸巾擦了擦嘴角:“嗯,陈经纪人说的有道理。但是陈经纪人,喜欢我的人还挺多的,我是不是应该雨露均沾一下比较好。”


陈果气得拍桌:“叶修,我劝你善良。你这人还真是,不嘲讽不舒服吗?别人不知道,我可清楚的很,魏琛为什么会找黄少天谈,还不是你说的想跟少天搭档。得,我也懒得管你,下周第一次拍摄别迟到了,我先走了。你自己慢、慢、作。”


叶修没有理会摔门而去的陈果,心情颇好地打开手机听歌软件,他最近正在单曲循环一首歌,是黄少天的新单曲《剑心》。

 

#02

 

节目官宣一出来,网上热度炸的天翻地覆,各家媒体、营销号纷纷发稿子分析预测几对cp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当然主要是抓着黄少天与叶修一顿分析。

黄少天粉丝年龄普遍偏小,情绪激动的不行,唯饭在节目官方微博下排着队骂,骂不过瘾跑到黄少天工作室的微博接着骂,然后再组队去叶修微博下骂,最后还不忘跑到黄少天微博下安慰自家偶像;黄少天与其他明星的cp粉,仍然不甘心地给节目组安利自家cp;当然也有知道叶修的人,或是叶修的粉丝出来为叶修站街……一时间网上简直炸开锅……


“工作室是脑袋进屎了吗?上上《跑男》《大本营》这些不好吗,参加什么恋爱真人秀,靠,嫌粉丝太多吗……”

“这个叶修是谁啊?听都没听说过。我们家少天要搭档怎么也应该是周泽楷这种一线吧。”

“别别别,抱走我家十八线小明星小周。”

“节目组怎么想的,喻黄喻才是rio好吗?心疼黄少要逢场作戏这么久。”

“对!喻黄可逆不可拆!”

“不是吧,现在上网的都是xxj吗?叶修都不知道?人家拿影帝的时候,你们的黄少天还不知道哪个角落跑龙套呢。谁配不上谁哦!”

“呵呵,不就是一个被封杀过的老男人么,谁想认识。”

“既然上了热搜,那就趁机安利一发我们黄少的新歌#人帅歌甜黄少天##剑心黄少天#[图片][图片][图片]”

……


黄少天急的不得了,就怕叶修被恶评吓退,一天打了好几个电话催着梁易春想办法控评,后来忍不住干脆亲自发了微博。


“从出道起,叶修哥就是我向往的前辈,他在《一叶之秋》里面的表演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这次合作圆了我多年的心愿。所以小黄花们要乖哦~”

配图是黄少天收集的叶修作品的dvd,以及一张比心自拍。


偶像发话了,粉丝自然安分了不少。再加上蓝雨的运作,不少营销号开始安利叶修、叶黄cp,也不知道哪个行动力超强的cp粉,竟然挖到不少黄少天还是小透明时期在一些颁奖典礼上偷看叶修的镜头,甚至找到《一叶之秋》的花絮照,还是素人的黄少天在里面出演了一名咖啡店店员,可惜正片只在全景镜头里一闪而过。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有什么比暗恋成真更甜的?这一下,叶黄cp的大旗完全摇起来了,接连上了好几次热搜。


这闹一圈,最开心的是节目组。第一次拍摄,魏琛特意找到叶修一顿恭维。


“老叶你真够厉害的,这个综艺是你让我说服台领导弄的,黄少天是你让我找的,弹无虚发呀。看你这次复出这么轰轰烈烈,重回巅峰指日可待。气死嘉世。”


叶修跟魏琛是老熟人了,也不跟他客气:“听说,节目赞助商翻了一倍,魏大制作人,你也别整这些虚的,还是给我卡里打点钱比较实在。”


“靠。能不能别这么俗气,咱俩什么关系。”


“金钱关系。”


“靠。”魏琛气得大叫一声,“老叶,你再挤兑我,信不信,我这就去向少天揭穿你的真面目。你说你这人,明明是两情相悦的事,偏偏要算计一番,可怜的小天王啊。”


“呵呵。”叶修懒得理会这人,把人推开,往拍摄现场去了。


节目组安排叶修与黄少天的第一次见面是在一间咖啡厅,节目组特意把现场布置的和《一叶之秋》里男女主角第一次见面时一样。叶修走进来的时候,扑面而来的熟悉感,让他觉得有些恍惚。


“先生,您一个人吗?”

一个声音把叶修拉了回来,黄少天穿着咖啡厅制服站在他面前。


按照电影里的剧情,叶修一个人喝着咖啡看书到店打烊,然后与在咖啡店打工,同样喜欢这本书的女主角相谈起来。显然节目组是打算让电影剧情重现。


在万众期待下,叶修开口了:“不,不是一个人。”这并不是他电影里的台词。


黄少天一瞬间有些懵,这人怎么不按牌理出牌?好在他应变能力强,继续演了下去,一边引导叶修入座,一边问道:“您在等人吗?”


“是。”叶修点点头,盯着黄少天的眼睛,嘴角微微上扬:“我在等你。”


“轰”黄少天觉得脑袋瞬间炸开了,脸颊滚烫,整个人开始语无伦次:“叶,叶修前辈,那个,你,你好,我是黄少天。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啊,不是,你要点什么咖啡,我知道你喜欢冰美式,我喜欢卡布奇诺。嗯,很高兴认识你,我是看了你的表演才想成为演员的,我很喜欢你,啊,你的表演。就,我,你……”


叶修没料到自己一句话能把这小孩变傻了,哭笑不得,抬眼就看到导演拼命给自己使眼色、做手势,示意自己赶快想办法把局面拉回正常状态。


“那,麻烦请给我一杯冰美式,一杯卡布奇诺,和一个黄少天。”


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叶修向咖啡厅的服务员做了个“帮忙”的手势,服务员立刻会意,借着收拾桌子的名义过来协助着黄少天顺利完成了点单。


等黄少天端着咖啡过来时,早已冷静了很多,叶修也没再做超纲的事,拍摄进行的非常顺利。


拍摄结束后,陈果破天荒的亲自跑来给叶修递水壶。


“咳咳,那什么,我有点事要回H市一趟,不过你放心,我已经把你拜托给梁易春了。”


“他给你什么好处,你就把我卖了。”叶修一针见血。


“咳咳咳,怎么说话呢,什么叫卖了,我也是为了你和兴欣嘛。梁易春答应派一支资深团队过来协助兴欣打理事务一年。”


“才一年?老板娘,你太善良了,想办法再加一年。蓝雨那一套,一年可不够学。”


“哈?”陈果目瞪口呆,果然低估了这货的脸皮厚度,“行。不过,我说真的,少天是真喜欢你,我这种凡人都能看出来,他看你的眼睛在发光。”


“老板娘,你不是有事吗?还不走?”叶修嫌弃地冲陈果挥挥手。


陈果气得跺脚,本想骂几句,一抬眼看到黄少天眼睛亮晶晶地往这边冲,梁易春一脸心痛地跟在后面,到底忍住了。

“给我等着。”

 

#03


“麻烦梁经纪人了。”坐上车后,叶修礼貌地对梁易春笑了笑。


被冷落的黄少天委屈地嘟起嘴:“老叶,你都不谢我吗?”


“老叶”是今天拍摄时,互相定昵称时,黄少天给叶修的称呼,因为叶修是“老”前辈。


叶修伸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脸颊,笑着说:“得,谢谢少天大大。”

“少天大大”自然是叶修给黄少天的称呼。


黄少天不负众望地红了脸。


不争气啊,不争气!梁易春看得直摇头,有种自家白菜眼巴巴盼着猪来拱的心痛感,而且尽管如此他还不得不捂着破碎的小心脏给自家小天王打助攻。


“那个,叶先生,不知道陈姐有没有跟你说,她有事回H市了,所以拍摄这两天把你交给我了。我会以少天的规格来照顾你的。不知道叶先生在B市有没有住处?”


叶修摇头,陈果临走的时候没说安排酒店的事。


“那不如你就住少天家,我明早一道接也方便。你放心,保密工作我们蓝雨很专业。”


叶修听的楞了一下,他知道黄少天的性格,完全的行动派,有动作是必然的,只是没想到会是这么大的动作。


黄少天也愣了,虽说他是有拜托梁易春帮帮忙,但是这突如其来的加速七十迈算怎么回事。不是应该先互相了解,在暧昧中无意牵手,在灯下亲吻,最后再不可描述么……这、这直接就旋转跳跃本垒打?


“少天,不介意我这么安排吧?”梁易春向右打了个方向盘。


“介不介意你不都已经快开到我家小区了吗,我有拒绝的余地吗?不对我为什么有点期待。”黄少天内心疯狂嘴炮,脸上还是保持着微笑。


叶修一看全了然了,看来被这梁经济人的狂热计划吓到的不只是自己,还有这只小黄猫。这下,倒是勾起了叶修逗猫的欲望。


“我是没问题,不过看少天大大好像挺为难的样子,我还是住就近的酒店吧。”


“没没没。”黄少天手都快摆成风扇了,“我很乐意,我真的真的真的特别非常极其完全乐意!反正我一个住也挺孤独的,我是怕你……”


“哈哈哈哈哈……”实在太可爱了,叶修忍不住笑出声。


黄少天被叶修突然的大笑搞得云里雾里,迷迷糊糊中意识到了什么,懊恼的不行,抓过车上的靠垫就往叶修身上一顿砸:“叶不羞,你混蛋!”


进步挺大,叶修想,敢骂混蛋了。

 

临上楼前梁易春抓着黄少天低声嘱咐:“别怪哥助推太猛,你脑袋里那些浪漫的桥段都留在节目里慢慢发挥,现实嘛,别犹豫,就是干。放心吧,那货也喜欢你,我可是花了血本换的情报。争取今晚就一发入魂。”

“我,我知道啦。”

 

#04


一直到落锁后,黄少天脑袋还嗡嗡嗡的,全是360°立体环绕音效的“一发入魂”。他偷偷瞄了叶修好几眼,脸就不争气的烧起来了。


黄少天客厅有个定制的透明书柜,里面装的全是叶修相关的东西。什么电影的DVD版、蓝光版,限量版、珍藏版、普通版,周边、海报、电影写真……一应俱全,连叶修本人都没这么全。


叶修几乎一眼就被这书柜吸引了,最令他惊讶的不是这么全的收藏,而是一张合照。看服装是他拍《一叶之秋》时的,他站在正中间,身边围了一大群群众演员,黄少天穿着和今天拍节目时很相似的制服,站在隔了好些人的左下角,比了一个很俗气的耶。照片中的其他人被人为的用贴纸遮住了,心形的贴纸。幼稚的可爱。


“没想到少天大大这么崇拜我。”


“嗯?”黄少天还沉浸在一发入魂里,没明白叶修在说什么。


叶修笑着将书柜里的合照拿在手里晃了晃。


“啊!!!!!!!!!!!!”

伴随着一声惊天惨叫,黄少天几乎是飞扑向叶修试图抢走合照。都怪梁易春,他有计划怎么不早说,这么羞耻的东西居然让叶修看到了!


叶修原本只是想逗人玩玩,也就随意地举在头顶好让人抢。结果没曾想某小天王,身高。真的。不太够。


黄少天看着叶修越发嘚瑟地拿着合照在自己晃悠,而自己努力地一蹦一蹦的却怎么也够不着,心里狠狠地咒骂梁易春一千遍,发誓明天就要辞退他。


“叶不羞,未经同意不能私自拿别人东西,这是幼稚园就教会的道理了,我不同意你看,你把照片还给我!还给我!”


“我是想还给你,你拿不到不怪我啊。”叶修挑了挑眉。


挑衅!黄少天气鼓鼓地后退几步,摆了个武术姿势,他曾经演过一个剑客角色,为这专门跟武术师傅学了几个月,打人还是有几下的。


叶修一看这是真把人惹急了,心虚地往后挪着步子,他其实也为了角色学过多门武术的人,但这好端端的做客变成打架,也太诡异了吧。


“少天,冷静……”静字还没说完,黄少天已经扑了上来,拽住了叶修拿照片的手。叶修失去了重心,只得努力调整姿势,护着黄少天倒在了沙发上。


“诶?”明明攻击成功,但黄少天被这个暧昧的姿势吓懵住了,瞪着眼睛看着叶修,呼吸都屏住了。

“一发入魂哦。”梁易春临走前的叮嘱又窜了出来。黄少天使劲甩了甩头,鼻尖却刚刚好擦到了叶修的唇。


“少天大大,非礼啦!”叶修仍然是笑着,手臂的力量却锁紧了几分。


“一发入魂哦~”梁易春的声音魔咒一般越来越多。

黄少天晕晕乎乎,鬼使神差地将唇贴在叶修唇上。


叶修看着怀里的小黄猫,眯起眼。本来不想这么快的,但送到嘴边的甜点,不吃太可惜了。


“少天。”

 

#05


第二天一早,叶修先被自己的手机铃声吵醒了,他看了看屏幕上闪烁的“魏琛”两个字,不耐烦地接通了电话。


“一大早干嘛。”

“啧啧,火气这么大,看来没拿下啊。”

“有事说事。”

“本来我是考虑到少天的腰,想给你们放半天假,把拍摄日程往后推一推的。现在看来没必要咯。”


黄少天仍然在睡梦中,扑腾了几下,满足的蹭到叶修身边。

叶修宠溺又无奈地摇摇头,放低声音对电话那头说道:“还是推后半天吧。”

 

#番外


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腰,抱着薯片闷闷不乐:“老叶你混蛋,昨天骗我说什么保证不会痛,很舒服……结果根本痛到不行嘛,都快一天了还是直不起腰。”


“不是帮你请假了么?也答应客串你出演的新戏。再说,昨天晚上后来缠着我不放的人,嗯……”叶修话没说完,被恼羞成怒的黄少天塞了一嘴薯片。


电视里正放着娱乐新闻,是对黄少天同公司艺人喻文州的采访。


“文州有没有关注最近大热综艺《真情不转弯》?”

“当然有。”

“那对于参加节目的好朋友黄少天有没有什么想说的话。”

“稍微有点嫉妒呢。”

“怎么讲!”记者激动地声音都在颤抖,明天的头条有了。

“我也是叶修前辈的粉丝,特别希望能和叶修前辈有这样类似的合作,希望公司能够安排。”


“哈?不行!我不同意!”黄少天把薯片一丢,龇牙咧嘴地找手机开始给梁易春打电话,“叶修是我一个人的!”


-end

评论(6)
热度(3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此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