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叶all/哨兵向导】有终 <叶周线 · 天真有邪> (四)

  

回顾:<叶周线 · 天真有邪>(三)


※※ 高亮:本文详细设定见 <共同章>(一)

※※ 本章向某个 银发天然卷死鱼眼的糖分爱好者 致敬!


十二  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在我头上

 

众人回到兴欣后,叶修第一时间给江波涛回了电。确认周泽楷毫发无损后,江波涛表示轮回一定会重谢,这种好意叶修自然没客气,报了一大串武器清单甩了过去,被众人好一通鄙视。


结果整个敲诈现场,身为冤大头的轮回家的大将却一直对着这个勒索犯笑得如沐春风,看得陈果等一众正直人士心疼的不行。


小周你快醒醒啊,这个人正在敲诈你们轮回的家底呢!


当叶修说出十辆豹+主战坦克时,连联盟无下限二人转之一的魏琛都看不下去了。


“握草,十辆主战坦克!老叶,你这不要脸的架势,老夫真是自愧不如啊。不是我说,周泽楷,你这到底喜欢这人哪点啊,要脸没脸,要下限没下限的。”


陈果连连点头表示不能更赞同:“小周将军,你可是我们向导的旗帜啊。你不知道我们兴欣每个月的动员大会,什么都不做,就放你拍的征兵广告,效果比打信息素都好。联盟多少哨兵排着队想追求你呢,你真的不再考虑考虑?我反正觉得跟这家伙比起来,像微草的王杰希将军、霸图的韩文清将军都要比他好数百倍。”


“嗯~我也赞同哦。我可一直很萌江周CP的,青梅竹马加正副将军的设定,想想都带感。”苏沐橙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窜了出来,“所以,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叶修的啊。”


“我……”周泽楷害羞起来。


“说说看呗,我也想知道。”顺利讨价还价完放下电话的叶修心情愉悦的加入了话题。


“好。”周泽楷因为叶修的注视反而坚定起来,他对上叶修的眼睛,一字一句认真的说道,“新生入学,前辈演讲,很帅。”


“哈?那个保命演讲?握草,老夫的药呢?”魏琛捂住胸口,学着冯宪君当年在开学式上被叶修气得快心脏病发作的样子,作势往凳子上一倒。


“魏老大,你没事吧,你生病了啊,你再坚持一下,我给你找药!”包子完全状况外的冲过去,在魏琛身上摸来摸去地找药,引来众人的一阵狂笑,一时也没人再把关注点放在周泽楷与叶修身上。叶修趁机拉过周泽楷逃离了八卦的魔爪。

 

 “小周,困吗?”叶修伸手揉了揉周泽楷微翘发梢,低声询问道。


周泽楷立即乖巧的摇头。


“不困的话我们出去走走吧。”


其实夜已经很深了,周泽楷被下过药的身体虽然恢复了不少,但仍然需要休息。明明应该让这人乖乖去睡觉,可一想到明天身边这个人就要回到轮回,叶修突然有些舍不得,自私的想和他再多呆一会儿。


恋爱真让人矫情,叶修感叹,最后还是决定放任自己的本心,牵着周泽楷走出了兴欣塔。

 

两人漫无目的的在恰克小镇闲逛着,氛围和小镇的夜晚一样安静。


周泽楷本来就不擅长说话,叶修一个单身多年的大叔更是完全不懂得制造浪漫话题。虽然不说话,两人静静地并肩同行也很不错,但这怎么说也是两人第一次约会,还是多些话题比较好。

叶修想了想,决定随便说点什么。


“小周,你真的觉得,我的当年说的很有道理?”


“战争,太残酷,活着,才有希望。”周泽楷认真的点头。


“真好,你懂我。”叶修紧了紧两人交叠的手掌。思绪飘回了六年前的那个夏天。

 

那年夏天联盟国防军事院校开学时,叶修刚带领着嘉世军区赢了一场漂亮的战役,正在帝都汇报情况。那个时候的叶修已经因为赫赫战功被官方民间一致推崇为联盟首席哨兵。于是军委主席冯宪君二话没说,给叶修派了个军校开学典礼给新生做演讲的任务。叶修倒也不含糊,认认真真思考很久,腹稿都打了好几遍。

 

“让我们有请,联盟首席哨兵,刚刚凯旋而归的叶修将军给我们讲一讲战场中的感悟。”主持人做了一个请的姿势,叶修便大步流星的走上台去。

 

“各位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叶秋,很荣幸我能活着在这里给你们做这个演讲。”


“这场从神之大陆点燃,逐渐扩大到世界范围的战争已经持续了七年。而自荣耀新纪元2046年,联盟对外宣战正式加入这场混战到今天也已经两年了。我在战场上奋战的日子,有两年了。”


“你们是不是以为我要讲我如何在战场上浴血拼搏,与敌人殊死搏斗,然后再鼓励你们抛头颅扫热血?不,我不会这么说。”


“其实我很羡慕你们,你们能安心的在这里学习直到毕业。我严格来说就是个肄业生,那年的战争爆发的太突然,我们这一届学生还没来得及毕业就被拉到战场上去了。”


“我当时十七岁,看到炮火把一座座城市变成废墟,看到无数的无辜者失去自己的家园被迫颠沛流离,看到曾经朝夕相处的同伴受伤甚至……死去。战场上的热血不是你们沸腾的意志,而是真正的红色的生命值。”


“你们知道血流成河吗?”


“你们或许知道,或许有点模糊,但是我,我是用自己的眼睛亲眼看到过,那像暗流一样汹涌的红色吞噬掉了所有的生命气息,整个世界好像只有我一个人是活的。”


“当时的我,很害怕。真的。”


“你们叫我斗神,叫我联盟首席哨兵,叫我战争教科书。呵,那你们想知道我为什么总会赢吗?”


“因为我怕死。”


“我真的怕死,我爱的人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是让我好好活着,所以每一场战争,我都不会抱着必死的决心去打,我要活着,我要想方设法的活着。这也是我今天要告诉你们的重点。你们每一次奔赴战场时的目标不是牺牲,是保命。死了算什么本事,想死谁都能死,活着才是伟大,才是英雄。只有活着才有更多的希望。”


“当然我不是鼓励你们怯弱,你们是联盟最光荣的哨兵和向导,是联盟最锋利的矛、最坚韧的盾,如果连上战场的勇气都没有,那就趁早退学还来得及,隔壁养老院欢迎你们。”


“说实话,我不喜欢战争,战争是用命在博弈。我希望你们,都能活下来。”


“最后,欢迎大家将嘉世定为第一志愿军区,特别是可爱的小向导们,嘉世有很多优秀的未结合哨兵,欢迎你们来嘉世结合,放心,我们嘉世提倡自由恋爱哦。谢谢大家~”


十九岁的叶修在台上随意的敬了个军礼。在战争的打磨下,他的身影已经熠熠生辉。


十四岁的周泽楷在人群中无比认真的回了一个军礼。向导区被划分在离演讲台很远的地方,台上的人的面容他无法看清,但他的演讲让他动容,他觉得那个人在发光。

 

“前辈。”周泽楷的呼唤把叶修拉回了当下。


“怎么了小周?”叶修问。


周泽楷突然停下脚步,在叶修疑惑的转身时,抬起头认真的面向叶修。


“第一志愿,是嘉世。”羞涩的笑容一点点明朗起来,星光被揉碎了恰如其分的嵌入他的瞳孔中。


叶修看着周泽楷在黑暗里熠熠的眼睛心动了一下,随即宽慰的将吻落在他的额发间。


“那真是谢谢你了呢,小周。”


(TBC)


【叶周线】CG3,演讲者叶修,以及台下敬礼的周泽楷。


碎碎念:叶神的“保命理论”,灵感来源于我的另一个男神——坂田银时。欺诈剧场版《白夜叉的诞生》里,假发,啊不对是桂,和银桑被天人包围,几乎被逼上了绝路。桂说,看样子不行了,不如俩人一起切腹死的有尊严些。银桑却依然握着刀,将刀锋面向他的敌人,他说,与其有闲工夫琢磨如何漂亮的死去,还不如漂亮的活到最后一刻。那一刻,我觉得这个男人,帅的一塌糊涂!


而今天的更新,我通过叶神的嘴,将自己对这句话的理解表达了出来。我一直以来都崇尚着墨家“兼爱、非攻”的理论,战争很残酷,无论所处的立场如何都不能掩盖战争所带来的苦难。“可怜河边无定骨,犹是春闺梦里人”你漂亮的死去并不伟大,因为还有人在等待着你回家。我尊敬英雄, 可我反对为了牺牲而牺牲的“个人英雄主义”,请拼尽全力漂亮的活到最后一刻吧。


文章有个bug,小周的年龄我改小了一岁,不然时间有点不好处理。

评论(20)
热度(107)

© 无此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