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all】一叶传奇(2)

※ 本章提要:正直的叶大侠竟然主动要求与黄少侠住一间房??

※ 武侠风,爽文? ooc我的锅

※ 叶all,人人都爱叶大侠,私设有

※ 召唤哈尼 @森罗暮扉 


03


黄昏后。龙门镇。

这个并不起眼的西南小镇最近莫名热闹,街上行走的几乎都是佩刀挂剑的江湖侠客。


又有两匹快马出现在了小镇不算宽阔的街道中。这本是镇上最平常不过的情景,但骑马的两人却实在让人忍不住要多瞧上几眼。这两人虽然打扮平常,可却有着万里挑一的气质。

两人中年纪稍轻些的穿着一身蓝衫,脸上仍留有少年人的稚气,总是好奇地东张西望,若是看到什么有趣的事物便开心得露出两颗虎牙来。

不过若有人因此想当然地以为他只是个普通少年,那就大错特错了。他腰间的佩剑时刻提醒着他剑客的身份。

年纪稍长些的穿着一身红衫,通身一派悠然潇洒的气质,对于身边叽叽喳喳蓝衫少年,他脸上挂着几分笑意,既不恼,倒也不过于纵容。


这两人自然就是黄少天与叶修。他们勒马停在了龙门镇最为繁华的客栈门前。

店里的小二见有人来,熟练地迎了上来: “两位客官里面请,是打尖儿还是住店呀。”

黄少天昂首阔步地走进店门,道:“给爷来两间最好的客房。”

“你呀。”叶修被黄少天故作张扬的架势惹得一笑,回身掏出几块碎银递给小二,嘱咐他给马准备些上好的草料。

“好勒,您放一百个心~”小二手脚麻利地收了银子,招呼着将马牵到后院马厩。


黄少天在客栈里左等右等不见叶修人来,便叫道:“老叶,你慢腾腾地做什么呢,赶快给爷进来。盘缠可都在我身上,你要惹得你黄爷我不高兴了,我就让你睡地铺去!”

“是,黄爷。”叶修颇为无奈地摇了摇头,应了黄少天一句,正准备进门时,却被两人抢了先。


这两人是一名少女和一名少年。

那少女长相乖巧,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里透出一股古灵精怪的劲儿。

跟在身后的少年看上去比少女要年长些许,长相斯文,透露着沉稳。


刚一走进客栈,那少女便朗声道:“掌柜的,两间客房。”

客栈掌柜满脸堆笑道:“这位小姐,实在抱歉,小店只剩三间客房,刚刚这位公子要了两间,现在只剩一间客房了。”

少女听后嘟嘴委屈道:“这可如何是好,我们沿路寻过来,这镇上的客栈都满客了。”

此时叶修已经跟了进来,他走上前微笑道:“掌柜的,我们只要一间房就够了。”

“什么,我*&……&……¥,唔唔……”黄少天瞪大眼睛正想说话,却被叶修捂住了嘴。

少女眨着眼睛,开心地拍手笑起来:“太好啦!”

见到突然出现的叶修,一旁的少年露出惊诧的神情,但很快便淡定下来,礼貌地转身对叶修抱拳道:“多谢兄台。我叫肖时钦,这位是我的师妹戴妍琦。我与师妹此次到龙门镇来是收到西南王府邀请函,前来赴宴的。路上因为一些事情耽搁来的迟了些,没曾想一路过来大大小小的客栈竟然都没空房。”


在听到少年说出“西南王府邀请函”后,龙门镇最繁华的客栈,突然陷入一种诡异的氛围,客栈中每个人脸上的神情都变得有些怪异。


叶修敏锐地察觉到了变化,脸上却不动声色地笑着,对少年略一颔首,道:“都是江湖中人,互相帮忙是应该的。我是叶修,我和这位黄兄访友途经此地,正好奇这小镇为何如此热闹,原来是西南王府在此地设宴。”

肖时钦道:“叶兄黄兄若不嫌弃,明日我请二位喝酒,聊表谢意。”

叶修笑道:“有酒自然要喝。”

得到叶修的回复,肖时钦抱拳道:“那叶兄、黄兄,我与师妹先行上楼了,明日再会。”

叶修道:“肖兄请便。”

肖时钦点点头,便跟着小二往楼上自己房间去了。

同行的少女戴妍琦用一种诡异的眼神扫视了叶修与黄少天一番后,也一脸高深莫测地上楼去了。


“她那是什么表情?”等两人离开后,黄少天立即挣开叶修捂在自己嘴上的手。

叶修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太明白。


客栈中的氛围因为那二人的离开而缓和了些,但叶修知道,这不过是表象罢了,暗流仍在涌动。


戴妍琦内心:

这两个少侠好生俊俏,想必一定是龙阳之好。那位黄少侠是在对着叶少侠撒娇吗?超可爱的!

啊啊啊!我看到了什么?叶少侠竟然亲密地捂住了黄少侠的嘴,大庭广众之下公然调情。

他们还要住一间房!睡一张床!天啊,这完全就是《武林龙阳录》的现实版,晚上好想去偷窥,叶少侠想必是上面那个,武功看上去很好的样子,不晓得黄少侠受不受的住。

不行了不行了,有画面感了。我要流鼻血了。


(未完待续)


碎碎念:戴妍琦妹子那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是我本人的笑容没错了。住一间房,睡一张床,嘿嘿嘿~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此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