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叶all/哨兵向导】有终 <叶周线 · 天真有邪> (二)

 

回顾:<叶周线 · 天真有邪>(一)

 

※※ 高亮:继续攻略<叶周线>。本文详细说明见<共同章>(一)

 

九  厉害的劫匪

 

“蓝雨军区发电过来说在军事演习期间不少武器被劫匪伺机抢走,由于演习事宜重大无法脱身,希望负责恰克小镇的兴欣独立团予以帮助。”

 

陈果把刚收到的电报扔在叶修的桌子上,疑惑的询问身边的唐柔:“我们在恰克小镇这么久怎么没听说过有这么厉害的劫匪。柔柔你知道吗?”

 

唐柔看着假装在认真看电报的叶修,意味深长得抿抿嘴,这或许跟那天的斗篷人有关吧。

 

“大概是新来的吧,毕竟这年代什么人都有,连死人都能复活。”

 

“咳咳咳咳,我觉得唐柔说的很对,这劫匪竟然敢正大光明的抢政府军的武器,简直不把联盟放在眼里,我觉得我必须亲自走一趟。”叶修放下电报,一本正经的说。

 

“哈?也不至于你去吧。”陈果虽然觉得这伙劫匪敢抢正规军的东西肯定不弱,但也实在轮不到叶修亲自料理啊,以兴欣现在的战斗力,唐柔、莫凡、包子都可以带队。

 

“这个……”叶修还在拼命搜刮理由,就看到罗辑拿着另一份电报冲了进来。

 

“不好了!”罗辑累的上气不接下气,看来是很重大的事。

 

“怎么了。”三个人同时变得紧张起来。

 

“轮、呼、轮回,轮回的周泽楷将军,哈、失踪了!”

 

“啊?!”陈果吃惊的叫出声。

 

叶修皱起眉头,一把抓过罗辑手里的电报。

 

虽然知道轮回和周泽楷会出现在这里必然跟自己有关,但小周这孩子是自己看着成长起来的,绝对不是那种任性妄为的人,就算要出来找自己也一定会告诉江波涛,不会造成轮回的混乱。

 

叶修快速的扫了一遍电报内容。

 

——领将出门考察情况整夜未归,并无法取得联系,派人去找至今没有消息。

 

“江波涛干什么吃的!”叶修生气的一拍桌,抓起外套就往外走。

 

“团长,你让关榕飞把我的通讯仪切到轮回那边,我去找人。蓝雨的事唐柔你来负责。”

 

“好。”陈果呆呆的点了点了头,好像从没见过叶修发这么大的脾气。

 

因为叶修实在是与手机不相容,用一个丢一个,用两个丢一双,但自家大将总联系不上也不是个事,关榕飞大手一挥给他捣鼓出了个特制通讯仪,模样就是个蓝牙耳机,最强新能源供电,充电两分钟,通话五百年。然后由苏沐橙负责找了个绳串起来强行挂到叶修脖子上。

 

“到底什么情况。”信号接通的瞬间,叶修揣着所剩无几的的理智尽量淡定的问道。

 

“叶神?”通话另一头的江波涛因为叶修的声音震惊了一下,但很快就平复下来,“和电报上说的差不多,小周跑出去找你,然后就失踪了。”

 

“他走之前没告诉你?你怎么不派人跟着。”

 

“小周那能力,我们也要有人能跟的上。他走的时候我们约定每半天就联系一次,前面都有信号反馈,结果昨天突然就联系不上了。其实以小周的能力来说,没几个人能奈何他,但他毕竟是个未结合向导,而且那天我们聊过后他神情一直挺恍惚的。”

 

“你们说了什么。”

 

那边迟疑了一会儿。

 

“我跟他打赌,这次如果找不到你,他就放弃你。”

 

这次换叶修怔住了,但他很快恢复过来。

 

“你们最后一次联系,他在哪。”

 

“织银湖。”

 

“行。以后别打这么无聊的赌。”

 

“叶修前辈,小周喜欢了你整整六年,六年!这六年他一直只会默默地看着你,默默地一个人承受塔给的压力,你要知道,他可是被联盟寄予厚望的第一向导啊。前辈,小周他是我这辈子最诊视的人,请您好好对他,拜托了。”


叶修没有接话,江波涛也没有挂断电话,两人像博弈般等待着对方的下一步动作。过了不知道多久,江波涛终于听到了叶修的回答。

 

“知道了。”

 

一块悬空许久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江波涛将手里的听筒放回机座,如释重负。

 

收好通讯仪的叶修没有多做耽误,这附近的地形他再熟悉不过了,织银湖离恰克小镇虽然不远但也不算近,跟恰克小镇比起来,织银湖真正靠近的是一座荒废的古遗迹——米罗古城。

 

这是一座千年前因为火山爆发和地震而毁弃的古城,绝大部分的遗迹都已沉于地下。留在地表的残留建筑都是饱经风霜,大部分已经残缺不全。但这残留在地表的小部分古城,更像是一个线索,引导着人们去探索深埋地底达千年的真正的古城遗迹。

有一阵联盟兴起古迹热的时候,政府曾开发过这座尘封许久的遗迹,在当时的古迹爱好者中也算掀起了一阵小狂热。但战争爆发后,因为靠近边境的缘故,这里逐渐变得无人管理,很快又走向了荒芜。

 

远离城镇,新世代废弃的房屋,加上古城原本的复杂地形,米罗古城非常适合生活在阴暗处的人活动,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在兴欣控制恰克小镇治安前,米罗古城盘踞了不少恶势力。虽然因为兴欣的到来这些家伙一度被打压的销声匿迹,但突然想卷土重来也未可知。

 

等赶到织银湖附近时,叶修感应到这附近有不少人,叶修立即停下来,将身体隐藏在一处灌木中,调高感官,认真的判断着。

 

二十个人,粗略的分成三个团体,大致方向都在朝米罗古城移动。已经靠近古城的团体有七人,全部为哨兵,S级三个,A级四个;中间团体十一人,普通人六个,四个A级哨兵;织银湖这边三人,两个A级向导,一个SSS级哨兵,叶修皱眉,怎么会有SSS级。

 

看来自己的判断没错,有人在利用米罗古城暗中行动。这个SSS级哨兵的存在绝对不简单,小周在织银湖失踪跟这群人脱不了关系。

 

形势不容他再多想,这些人的行速很快,前面的两个队伍之间的距离已经非常靠近了。趁第三团队还在织银湖时,必须拿下这个SSS级的哨兵。

 

叶修依照自己的判断快速移动到三人必经路附近埋伏,几乎在感应到三人靠近的瞬间,一发子弹已经朝着SSS级哨兵射去,那人却也是有备而来,一个错身,子弹被轻易的躲闪过去。

 

两个向导早已退到道路另一方,精神共鸣的攻击顷刻间朝着叶修笼罩过来,而那名SSS级哨兵的枪口早已对准了叶修,毫不客气的甩出一通连发。

 

“砰砰砰砰砰!”

 

“靠!”

 

叶修骂了一句,一个鱼跃前滚翻惊险的躲过了对方的攻击。不等他松口气,一个手雷隐蔽地朝他落脚的地方飞来,叶修也不躲,身子一转,手中的千机枪端的笔直,子弹飞射出去将手雷拦截在空中。

 

A级向导的精神共鸣对于现在的黑暗哨兵叶修来说并不会造成什么伤害,但不断进行精神防御的巩固却在一定程度上延缓了叶修和哨兵交手时的反应,如果只是一般的高级哨兵,哪怕是SSS级叶修也有信心能够拿下对方,但这个SSS级哨兵,显然是个有着充足经验的战场老手。如果不认真对待,就是叶修也会吃亏。

 

绝对不是简单的劫匪,当今世界各国SSS级哨兵的名单在叶修脑海里飞快略过,他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在躲过又一个攻击后,叶修喊出了一个名字:

“老魏?”

 

“啥?”对方诧异地停止了攻击动作,向着叶修迈了两步,随后把枪一收嗓门极大的骂了出来,“妈的,老夫就说哪里的劫匪这么难缠,老叶你大爷的,早吱声要死啊,浪费老子多少弹药!那俩,精神共鸣给收了。”

 

叶修猜测的不错,这人正是蓝雨军区前任领将魏琛。在战争刚爆发那会儿,魏琛可以说是战场上最为老道的将领了,那个时候的叶修都还只是个纸上谈兵的小白兔。

 

后来因为某次指挥失误,魏琛心里一直无法释怀,向军委推荐喻文州后,便辞去了蓝雨军区首长一职。结果被联盟调到情报部,做了个内部文献管理员。

 

“哎哟,老魏,瞧瞧你这沧桑样,我还在想少天能让谁来抢蓝雨的武器呢,看来,这个文献管理员干着不爽啊。”知道了对方的身份,叶修嘴上也就不客气了。

 

“去你大爷的,想当年老夫也是神一般的少年,现在只不过是更有成熟男人的面貌了,不像某人,名字都变了。啧啧,祸害遗千年啊,叶不羞。”魏琛也毫不犹豫的回嘴。

 

“是叶修,谢谢。当了几年管理员,怎么这文化素养还这么差。”

 

“我呸!对你还需要素养?全联盟就你这人最没素养!”

 

刚才打架一耽误,魏琛带领的“劫匪队伍”前两拨人已经汇合完毕。两人一边斗嘴,一边也没耽误,顺着路往米罗古城赶。

 

“那批武器怎么样了?”叶修问。

 

“我们抢的都在恰克小镇附近,你们兴欣的人一来我们象征性的打了打就撤了,估计这会儿都在你们兴欣武器库里躺着呢。我说老叶,那领头的妹子可以啊,长得漂亮,没想到打架也有点猛啊。”

 

“老魏你可别动歪心思啊,人家是国务卿唐书森的女儿。”

 

“我靠,老夫就说怎么看着眼熟。本来还想为我们蓝雨的小朋友们物色一下,得,还是算了。话说老叶,你去米罗古城干嘛。”

 

“找小周,江波涛说他一个人跑出来,在织银湖附近失去联系。我在想是不是有什么新势力在暗地发展,这附近米罗古城是最适合隐蔽大型队伍的活动痕迹的。”叶修正色道。

 

“小周?周泽楷啊,我靠,老叶你这桃花惹的。不过,你猜的不错。当时抢蓝雨的不仅是我们,还有另一波势力,因为当时情况太混乱,一开始我也没在意。后来在清点武器和人数时才意识到。我考察了一下,那群人十之八九就在米罗古城。喂喂,老叶你那是什么表情,老夫那是因为当时情况太混乱才会出错的,妈的,换你也一样!”魏琛被叶修鄙夷的表情气得直吼。

 

说话间就追上了大部队,魏琛表示叶修是来帮忙的朋友,众人礼貌的点点头也没多问。

 

“现在怎么办?”魏琛转过头问叶修。

 

“地面上只零散分布了几个巡逻的A级哨兵,其余都在古城下,人数和等级不好说,小周说不定在他们手上,不好贸然行动,最好是制造点混乱,我们潜伏进去。先把巡逻解决掉,左边那个谁去?”

 

一个S级哨兵举手了,叶修点点头:“你带个向导配合,记住要悄无声息。”

 

哨兵做了个明白的手势,点了个向导朝左边潜行去。

 

“中间那两个我去。右边两个,老魏你没问题吧,向导让给你,别说我欺负老年人。”叶修说完也没给魏琛反驳的时间就往中间去了。


“滚。”魏琛倒也没计较,招呼着另一个向导往右边潜去。

 

三人做的干净利落,没多久就拖着五个巡逻哨兵的尸体回来了,选了三个A级哨兵加上魏琛和叶修一人扮演一个。

 

叶修边整理衣着边对三个S级哨兵嘱咐:“你们三个一人带一队,制造进攻的混乱,但切记不要正面冲突,以游击的形式给对方多方受敌的假象。我已经叫了援兵,等他们到后,你们再收拢战场发起总攻。”

 

等这三人都表示明白后叶修又扭头对三个A级哨兵吩咐:“我一会儿过去一吼,古城下有人冲出来后,你们三个就假装是在追击敌人往前跑。能混进敌人制造点混乱当然最好,不行就撤千万别傻。援兵一到我们无论如何都能拿下敌人,所以你们的首要任务是保命,而不是牺牲,懂吗。”

 

三个A级哨兵虽然疑惑,也还是点头表示明白。

 

“你居然还坚持保命理论,当年你给新生做演讲,老冯可被你气的心脏病都犯了。欸,我记得,还就是你家小周入学那年。”魏琛没皮没脸的靠过来。


“老魏同志,你这次的任务呢,就是如果遇到危险,请随时牺牲自己。”叶修说着,拍拍魏琛的肩膀,压低帽檐往米罗古城地下入口走,“准备行动。”

 

魏琛做了个“草”的口型,跟着走了过去,其他人立刻各就各位,紧张的注视着古城方向。

 

(TBC)

 

碎碎念:       

《有终》这篇文章呢我构思了很久,从第一次接触到哨向的设定后我就一直想写一篇关于全职的、关于叶神的哨向的文章。全能系顶尖高手叶神配上首席哨兵的身份设定就俩字“带感”。

其实对于文章怎么写,我一开始只有个简单的思路,开坑的时候只完成了叶周线的大纲。前几天一个亲故点了叶张线,于是在开始写叶张线大纲时,我认真的把思路整理清晰了。

整理完毕后,我意识到,这篇文章,是一个大坑啊!

《有终》我设置了5条主线cp,由浅入深,一步一步揭示整个故事的主线真相,但是5条线单独看来都亦真亦假,只有5条主线都攻略完,才能窥到故事全貌。而同时也会有不触及真相的支线cp攻略。以及完成条件才能攻略的隐藏cp。

虽然是大坑,但是请一定要相信我的坑品,正直脸。哈哈哈。

还有。本人虽然是炖肉苦手,但是一直有一颗老司机的心,选择哨向设定的另一点私心,就是想自如的开车。嘿嘿嘿~o(*////▽////*)q

文章大概会变成周更。周更为底线,有粮就输出。

最后,祝大家看文愉快。

评论(16)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此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