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叶all/哨兵向导】有终 <叶周线 · 天真有邪> (一)

 

回顾:<共同章>(二)


※※ 高亮:开始攻略<叶周线>。本文详细说明见<共同章>(一)


七  话痨式闯入者

 

在叶修的全力运作下,兴欣的整体实力一步一步往正规部队大踏步靠拢。只是武器这一块,一直不太好处理,拾荒这样的办法显然无法赶上人员的大规模扩充。

 

“果果说,等新人这批枪发出去,武器库就空了。”


这天晚上是唐柔负责警戒,她巡逻到训练场时看到叶修百无聊赖的坐在场地一角的大树下抽烟,干脆停下来向叶修交代了一下武器匮乏的事。


“嗯,我知道了。”这事叶修上午听陈果念叨过,武器这一块一直是兴欣发展的最大障碍。


“有办法吗?”


“放心,我已经找到土地主了。”话音刚落,两人头顶的树冠很不自然的抖动了一下。


“谁?”唐柔反应极快的跳离树荫范围。


而叶修只是不留痕迹的笑了一下,掐灭了烟头。

 

察觉到已经暴露,那人也不再躲闪,从树上一跃而下,一个侧身就往兴欣塔里钻。

 

近些日子,随着兴欣的发展范围越来越广,确实遇到好些不同势力的暗探想偷偷摸进兴欣塔参观考察,当然这些小角色自然是都被塔里那群被叶修折磨的呼天喊地,正有气没处发的哨兵向导们“温柔的”请了出去,那一个个的惨状可谓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后来,为了不让更多的年轻暗探们在兴欣留下难以磨灭心理阴影,兴欣团长陈果秉持着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善良的将兴欣塔的防御系统提升了不少等级,暗探们的活动就此告一段落。


结果今天突然冲出来一个。这人不仅明目张胆直接硬闯,而且竟然完全没有触发兴欣塔的防御系统。


很强。唐柔看着把整个身体都藏在斗篷里的闯入者,转头扫了叶修一眼,兴致勃勃的掏出关榕飞前些日子特制的枪——火舞流炎,瞄准那人的脚背就是一击。


“站住。”话音未落,一发子弹已经干净利落的破膛而出。


“次奥,什么情况。”只见那人并不慌忙,向后小跳几步,轻松的就躲过了唐柔的袭击。


战斗力果然很高,有意思。唐柔立刻被点燃了战斗欲,提起枪便欺身上前。


“这位美女,这就是你的不对啦,你看上去这么漂亮怎么这么暴力,什么都不说直接就来一枪,还好我反应快,不然肯定就残废了。靠靠靠,这什么枪这么吊,改造过的吧,一把卡宾这么猛,还能当冷兵器用。我说老叶你也不管管,有你这样的待客之道吗?”那人倒也不回击,只是从容有度的化解着唐柔的攻击,嘴里还不时遛出一长串的话。

 

“声烦大大说的是。”观战了好一会儿,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某人才从角落里走出来,制止了唐柔继续攻击的意图,一本正经道,“小唐,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刚刚那枪完全没有打好,用袭击他脚背的方法来封锁他的去路,这个方法精准度太低。像刚才的情况你站在这个位置应该从这个角度直接瞄准他的左侧大腿,这样他就只能往右后方向躲,接下来的攻击主动权就在你手里了。你现在是打不赢他的,不过没关系,我以后慢慢教你怎么干掉他。”


唐柔点点头,也不多问,抬头看了一眼将脑袋窝在斗篷里的“声烦”,收了枪径直往岗哨方向走去。

 

确定唐柔走远后,“声烦”才小心翼翼的将斗篷的帽边掀开一点缝隙畅快的呼吸起来。


“鬼鬼祟祟,跟做贼似得。”叶修无奈的耸耸肩。


“靠靠靠,叶秋你的羞耻心呢?我这么小心翼翼是为了谁啊。什么叫教她干掉我,小姑娘是挺有天赋的但是要干掉我那根本就是天方夜谭。还有就是什么叫声烦大大,这种没品位的绰号也不知道是你们哪个没下限的人取的,妈的,我堂堂蓝雨军区副将,冯主席亲自受勋的联盟中将,SSS级向导,大半夜的来给你跑腿,不许说出去啊!说出去我弄死你。”


“是,真是蓬荜生辉,荣幸之至呢。不过,你家门报得那么大声,还穿成这样干嘛。”叶修显然已经习惯了黄少天的语言轰炸,这人敢吼这么大声肯定早铺开了暗示,于是也不多做担心,示意那人跟着自己往办公室走,临了似乎想到了什么,转头提醒了一句,“对了,我现在叫叶修。”

 

门一落锁,那人便迫不及待的把斗篷脱下来往沙发上一丢。


“靠靠靠,这玩意穿着真的要憋死我了,又重又闷,也不知道是谁发明的。”


头顶的白炽灯光打下来映亮此人的脸庞。如果有任何一个关注战争新闻的人看到这张脸,都会第一时间认出此人:联盟冷兵器之王,“剑圣”黄少天。

 

在全球科技高速发展,打仗基本靠枪、炮、战机、坦克等热武器的时代,黄少天却以他强大的冷兵器攻击能力——特别是炉火纯青的剑术——成为了联盟军队中独树一帜的存在。

为此联盟特意为他研发了一把光剑“冰雨”,这个超凡的机会主义者和他的爱剑“冰雨”一起,完成过多次近身暗杀,在敌人的通缉令中他被标上了“剑圣”的称谓。


而此时此刻这个让敌人头疼不已的剑圣大大,正运着他的骗过不少高级哨兵视线的遮影步,毫不客气的朝叶修扑过去。在他身后一只毛茸茸的狐猴显现出来,学着他的动作一起朝叶修扑去。


这只狐猴是黄少天的精神体。精神体的形成原因一直没有定论,这玩意的形态通常是动物,有自己的意识,不会受物理攻击的影响,只有哨兵或向导能看见和触摸。精神体一般很少出现,不过每次出现都意味着哨兵或向导的情绪波动非常强烈。

 

“老叶啊,你真的是活生生的老叶诶!你是不知道,我从队长那里知道你的死讯的时候,真的恨不得立刻冲出去崩了刘皓那个混蛋。如果不是顾及到蓝雨的名声,我……”说到最后,黄少天不由自主的有些哽咽。狐猴也跟着嗷嗷嗷的直叫。


“少天大大,情绪收一收,精神体都给你带坏了。”


叶修话虽这么说,但难得见此人如此低落,一时有些心软,也不再躲闪任由黄少天和他的精神体一起抓着他又捏又揉。


“我这不没死成呢嘛,实力太强,阎王舍不得收。”


“靠,我看是你这人太贱,连阎王都不愿意收你吧。”伤感情绪一秒破功。小狐猴也蹦蹦跳跳的消失了。


“黄少天大大,请注意形象。孤哨寡向的,搂搂抱抱,这影响多不好。”叶修见黄少天恢复了元气,也不再将就他,一脸嫌弃的把这人从自己身上剥离,“你怎么过来的?”


“我一收到你的消息,就想从蓝雨跑过来看看你还有几口气在,但是我也不是那么不顾大局的人,所以机智如我,立刻想到了军事演习的妙招,名正言顺的驻扎恰克小镇,厉害吧?”


“现在什么情况。”叶修选择无视他的问题。


“刘皓跑了。”黄少天也不在意,就近找了个凳子,坐了下来,“我们本来想用嘉世临时负责人的职位先吊着他,等查到他通敌的证据后再一举拿下的,结果居然让这小子逃跑了。敌人派了一支精锐部队来协助他逃跑,看来这小子手里还握了大机密。不过是什么机密队长暂时没有理出头绪。”


“他确实古怪,我当时已经在暗中调查,可惜现在什么都没了。对了,你让文州查一下嘉世前任后勤部部长陶轩,重点查查奥马尔山战役前后。我写了一份报告,把我之前调查出的情况整理了一下,你回去的时候给文州。”叶修从抽屉里取出一袋密封文件,递给黄少天。

黄少天敏锐的觉察到,在说到奥马尔山战役的时候,叶修的神情发生了细微的变化。但既然这人不愿多说,他也就不问了。


“我日,我就说奥马尔山这仗打的这么奇怪,作为当时第一大军区的嘉世武器和后勤补给居然一直跟不上。陶轩这人不得了啊。”黄少天翻看了几页叶修写的资料,被嘉世内部的分裂问题吓得鸡皮疙瘩起了好几层,“对了,刘皓跑了嘉世现在你觉得谁来领头最好。”


“邱非。这孩子不错,我带出来的。”叶修想也没想就回答了。


黄少天一愣,随即反应过来。


“我就说邱非这小孩早不转队晚不转队,偏偏在流离之战开战前转到刘皓的巡逻队。原来后手留在这里呢。还‘我带出来的孩子’,我去,你这人要不要脸要不要脸啊老叶,那是联盟国防军事院校的老师们呕心沥血培养出来的孩子好吗?改名叫叶修真的是侮辱修养这个词,你这种联盟著名厚脸皮难道不应该叫叶不羞吗,叶!不!羞!”


“原来,这么多年,你都是这么看我啊,是不是文州他们也这么看我的?唉,我真不应该回来的。”叶修少见的没有抬杠,目光转向窗外漆黑的夜色,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黄少天见那人突然严肃的表情,心虚的咽了咽口水,自己不会真的说的过分了吧,以前虽然也互喷过垃圾话,可毕竟这次他去鬼门关走了一趟,性情变敏感了也不一定。


“叶……”


“所以,为了补偿我这颗脆弱幼小的心灵,我们兴欣最近的武器库补给就拜托给你们蓝雨军区了,你刚刚也听到了我们兴欣可惨了,连一支多余的枪都找不出来了。来,我已经亲自拟好了一份补给清单,请黄中将过目。”


黄少天看着被叶修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塞进手里的密密麻麻的武器清单,一口老血喷出来差点魂兮归去,次奥,这人会为了自己几句垃圾话就伤到自尊黯然神伤?


真是天真幼稚愚蠢,这人联盟第一脸皮的地位就算死一千次也不会动摇的好吧。


“靠靠靠靠靠,叶修,你去死!”

 

八  轮回

 

事情交代完毕,黄少天也不敢多做停留,毕竟是从军事演习中偷跑出来的,如果被士兵发现自家将领不见了,那士气会相当受影响的。

 

“说的跟你在就一定会赢一样。”


“那是,本将军可是蓝雨的旗帜,联盟顶级向导。这影响力……唔唔……”


“快走吧旗帜。”趁黄少天还没展开长篇巨论,叶修连忙拎起斗篷往他身上一捂,拖着人就往外走。


等两人终于在大门口站定后,黄少天郑重其事的向叶修伸出手:“等你堂堂正正的回来。”


“那还用你说?”叶修笑着回握了一下。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黄少天很认真地说。


“武器补给。”


“……”剑圣大大感觉今天受到了两次暴击。


“回去就给你办!”几乎是吼出来的。

 

其实叶修也不是急着要赶黄少天走,但不知道为什么,从黄少天出现后,他总隐隐有种很焦躁的感觉,现在连眼皮也开始突突直跳。虽然充分相信以黄少天的能力,处理这种级别的潜出潜入跟逛大街一样轻松,但出于谨慎,在黄少天临走前,叶修还是最后问了一句。


“少天。你们跟谁做的军事演习。”


“还能有谁,我大蓝雨,联盟五大军区之一,跟别的小军区演习用得着我亲自出马吗,啊?能让本中将亲自出马的那必然也是五大军区之一了,当然了嘉世现在已经没落了,所以现在是四大军区,霸图和微草都还陷在战场上实在抽不出人员来,用排除法也只能是轮回了。”


轮回?


叶修神情一滞,从黄少天到来后,一直以来压在他心里的焦躁感终于都找到了缘由,他的脑海中不由自主的闪现出一双无辜的黝黑的眼眸,他觉得他整个人都不太妙了。


老天,不要这样啊。

 

……


 另一边,轮回军区的演习地,有人也很不好过。


“小周将军,虽然这次演习规模不算低,但您真的没必要亲自参加。”轮回军区副将江波涛看着正认真研究演习资料的自家将领神情有些复杂。

 

为了保持部队始终处于最佳战斗状态,某一段时间里承担战争分量不重的军区之间会进行一些小规模演习,如今轮回和蓝雨正处于这个阶段。


但这次蓝雨提出的军事演习计划实在有些荒诞,作为偏重海军的军区,蓝雨竟然将这次演习地点选在地处内陆的恰克小镇附近,就算是蓝雨打算提高自己陆军作战能力,但明明离两大军区更近的北桥镇附近就有相似地形。


最令人在意的是,这次演习规模实在不小,蓝雨直接派出了副将黄少天,为了对等,轮回这边也至少要派出一个高级将领,这对刚进行完内部结构的大规模调整急需要领将坐镇的轮回来说并不是好事。


不管从哪方面分析,这个演习对轮回来说都是弊大于利。结果也不知道蓝雨的喻文州上将跟自家领将说了什么,轮回这个一向判断力精准并且善于听取建议的领将擅自就答应了对方,还决定亲自参加这次演习。


“没关系,过几天,就回去。”周泽楷抬头笑了笑,展开精神屏障安抚了一下江波涛的情绪。


江波涛点点头也不再多说什么,虽然这次的行为是出格了一点,但自家领将对于分寸的把握还是让他放心的。

 

不过到底是为什么要亲自来呢,因为喻文州?喜欢喻文州?不,不可能,作为一直陪伴在周泽楷身边的人,江波涛很清楚,周泽楷对于逝去的联盟首席哨兵叶秋的喜欢。那恐怕就是为了叶秋,这里似乎离叶秋上将被害的流离之地不远。小周将军一直坚信叶秋没死,所以,是想来找叶秋上将?


江波涛被自己的推断吓了一跳,他有些激动地看向周泽楷。


“小周啊,我现在是作为朋友的身份问你,你一定要跟我说实话。”


“嗯。”似乎是感觉到江波涛接下来的问题会很严肃,周泽楷默默的放下了手中的文件。


“你这次来,是不是为了叶秋上将?喻文州上将是不是告诉你,叶秋上将他可能还活着。”


周泽楷犹豫了一下,还是诚实的点了点头。他本来就不擅长说谎,对于叶秋的感情,他更无法让自己说谎。


江波涛哭笑不得,站在轮回军区副将的角度,他实在无法苟同周泽楷的做法,他甚至会想方设法的把他送回轮回去。但是站在一路陪伴着周泽楷长大的江波涛的角度,因为叶秋的死而心灰意冷却又为了轮回拼命支撑着情绪的小周让他心疼。


他在身份的天平上来回动摇、摇摆不定,最后感性还是战胜了理性。


“你到底是有多喜欢他啊。”


听到问题,轮回的大将,联盟第一向导,端直了背脊,笃定的对他的朋友回道:“很喜欢。”


“既然这样,这次演习就交由我全权负责吧。小周,你跟自己打个赌,如果找到他,你就告诉他。如果没有找到,那就放弃吧,好吗?”


江波涛没有打算听周泽楷的回答,他只是深深叹了口气,低头退出了营帐。

 

周泽楷看着轮回副将离开的身影心里有些难以言喻的愧疚感,他知道自己这次做的任性了。但当听筒那边的喻文州说出“叶秋或许没死”这句话后,他就控制不住自己了。


其实身处战争不断地年代,不同军区,隔着向导和哨兵的身份差别,周泽楷与叶秋能见面的机会一直都不多。明明已经习惯了要隔很久很久才能见到叶秋一次,明明已经答应自己不需要他的回应,默默看着他就好,明明……


可是,如果我所注视的方向,失去了你的身影,我一定会被身后的黑暗吞噬掉的。


叶秋前辈。


多么的想念他。


想找到他,想见他。


这个念头在胸腔里急速膨胀发出震耳欲聋的声音,它们像藤蔓般不断生长紧紧地勒住他的心脏,让他无法呼吸。


“前辈……”


一只朱红色的大鸟在他身后展开了翅膀,将自己的主人包裹在温暖的羽翼中。


(TBC)


碎碎念:撒花,第一条线就是【叶周】啦,当做是给枪王大大迟来的生日贺礼。本来打算只更第七章,但是第七章内容看上去太叶黄了(剧透:真正的叶黄线里,这里有特殊事件触发),于是默默爆肝把第八章掏了出来。主线全部 HE ,不过过程难免有虐吧。


【事件1:蓝雨与轮回的军演】是轮回线和蓝雨线的共通剧情。

【共通】CG1,飞扑叶修的黄少天与狐猴。

【叶周线】CG1,孤独的周泽楷与火凤。


ps:昨天看了各位太太的联文,幸福一脸~

评论(20)
热度(189)

© 无此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