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联文/叶张线】往复

     

※ 先@出最2333的主催 @坂田小卷子 主催自己差点弧了你敢信?

※ 字数:3144

※ 借联文还债 @叶之周 亲,虽然你很久没上线了,还是默默把你点的叶张文还上,记得看我给你的私信呀亲。


【07:30】

 

在闹钟响起的一瞬间,张新杰就从床上坐起身来。他按下床头的闹钟,穿衣、洗漱、早餐,检查出门所需物品,穿鞋、出门、落锁。所有步骤一气呵成同昨天一模一样。

张新杰满意的抬手看了看手表,指针精确的落在8:00。

 

张新杰有着非常严苛的时间观念,每天起床、吃饭、睡觉都一分不落的按照自己拟出的作息时间表进行,风雨无阻、雷打不动。

知道这事后,同事里有不信邪的人成立了一个“改变张新杰特别行动组”,想尽一切办法想让他破例,连老板都忍不住参与了几次,可惜这人真的就能在死线之前奇迹般的解决问题。因此,被完全震惊到的同事们戏称他为“强迫症患者中的ssr”。

 

【08:16】

 

由于政府进行路面维修的关系,今天似乎有好些公交车停运了,地铁里拥挤的不行,人与人擦肩接踵,压迫的难受。

 

“霸图站到了,请要下车的旅客做好准备。各位乘客,霸图站是换乘车站,换乘2号线的乘客做好换乘准备。列车运行方向的左侧车门将会打开,请注意列车与站台间的缝隙。”

 

可换乘的站点人流量总是最大的,门一打开,人群就迫不及待的涌动起来,张新杰夹在中间被两股人潮推攘着,完全站不稳身形。

 

“让一让。”

 

一个着急的人毫无预兆的撞了张新杰一下,这让他彻底失去重心向右后方倒去,眼看就要摔在地上,却被人托住腰稳稳的拉到了较为安定的空间范围。

 

“谢谢。”一切发生的都太过短暂和惊险,好半天张新杰才平复下受惊的情绪,恢复平日里冷峻的表情。

 

“我说,就算要给英雄救美的机会,也不用天天在这摔吧。”

 

救了张新杰的人毫不客气的把自己比作英雄,不过这个救美的英雄似乎并不太正派,在扶正张新杰后,并没有立刻收回手,手掌反而流连在张新杰精瘦的腰间不太老实的揉捏了好几把。

 

“还是亲爱的你特别喜欢地铁play,嗯~”


那人暖热的气息几乎是紧贴着张新杰的耳廓呵出,张新杰吓了一跳,急忙别扭的脱离那人的怀抱,但空间太过拥挤,他也只是虚虚退出一点距离,那人胸口温暖的热量依然若隐若现的传递过来,带来莫名灼烧的痛楚感。

 

“这位先生,我想你大概认错人了,我不认识你。”张新杰扶正鼻梁上的被撞歪的眼镜,眼神里尽是防备。

 

听到他的话,眼前的人愣了愣神,欲言又止半晌后,终究只是淡淡的扯了扯嘴角:“或许是吧,不过很快就认识了。”

 

“那认识后再说吧。”

张新杰心不在焉的回复道,他此刻只想赶快逃离这个扰得让他心神不宁的人。

 

地铁到站的播报音适时的响起,门打开的一瞬间,张新杰几乎想也没想就跳了下去,把身后那人“喂,你还没到站啊”的喊声远远的抛在疾驰而去的地铁隧道里。

 

这是一个意外。

张新杰想。

一个糟糕透顶的意外而已。

 

虽然自己曾经最不相信的就是意外。

 

【09:03】

 

张新杰迟到了。

张新杰真的迟到了??

张新杰竟然迟到了!!!

握草,难道是世界末日吗今天!

 

在因为错过一趟地铁而迟到的张新杰踏进公司大门时,整个办公室的同事全都摆出一副惊掉下巴的惊悚表情。

 

“我会在下班前写一份3000字的检讨交到人事部。”张新杰坦然的迎着这堆诡异的目光,淡定的走到了自己的工位。

 

“大家集中一下,我来给介绍一下新同事,今天到任的人事部经理,叶修。” 

还未等张新杰坐定,老板拍着手走了进来。紧跟在他身后,是一张似曾相识的脸。

 

地铁上的那个人?

张新杰因为太过讶异而有些发懵,手里的文件夹失去控制力,“啪”的一声掉到了地上,引来了不少人的目光,自然也包括叶修的。

 

视线和叶修对视到一起时,对方冲自己暧昧的挑了个眉。

张新杰快速的低下头,脸上因为羞耻和窘迫烧成一片。


他莫名想到一句不知在哪里读到的话。

 

“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不,这只是个意外。

张新杰表情凝重的眉头绞在一起。

这一定只是一个意外。

 

今天真的不能再糟糕了。

 

【18:30】

 

收拾办公桌5分钟,走到楼梯口3分钟,然后下楼。张新杰如往常一样精准的把控着自己的时间,可惜,这一次依然不顺利,而让他不顺利的人,是今天第三次见到。

 

“哟,真巧,又遇到了。新……小张同志,是吧。”

 

对方一脸把握十足的神情,说什么真巧,张新杰不信。

 

“叶经理,检讨我已经交到你办公室了。如果没什么事……”

 

“有事哦,小张同志。”

 

极其随意的语气,引得张新杰心中一阵毫无由来的愠怒。

 

“你到底想做什么。”

 

”其实……“

“啪。”

一阵清脆的响声后,头顶的电灯应声熄灭,视线在短暂的失明后恢复了一点模糊的可见度。

张新杰想起走进公司大门时,一楼的公告栏上似乎张贴了一张停电通知,不过早上太过匆忙,没来得及看清楚停电时间。

怎么偏偏在这个时候。张新杰皱眉,今天不能更糟糕了。

 

“果然是这样。”叶修的声音带着无奈从不远不近的地方传来。

 

“什么?”

 

完全昏暗的空间里,几乎看不见对方的脸,而另一方面,所有的声音却变得异常清晰起来。

张新杰注视着自己斜下方,仅仅隔了几个台阶的距离。叶修的呼吸声,在外套口袋里摸索而产生的衣料摩擦声,向上跨了一步的脚步声,都无比清晰的传进张新杰的耳蜗里。

 

“嗒”

是金属划开后短促的摩擦声。

然后,折向下方的漆黑空间里,一朵黄色的火苗自张新杰的瞳孔里映射出来。

 

“论随身带火机的重要性。”


戏谑的语气。

似曾相识。

 

摇曳着的星火后面,映出的暖色调的脸。

似曾相识。

 

封锁住记忆的潘多拉宝盒被悄然打开。

张新杰觉得自己做了很多很多个梦。在这些日复一日的梦里,有一个人的轮廓被细致的描绘出。


从他的发梢到他的身形,从他的样貌到他的谈吐。全都反复又清晰的从前世今生的记忆最深处显露出来。和眼前的人严丝密合的重叠在一起。

 

“唉,这天是越来越冷了,新杰,别在风口站着啊,过来烤烤火,你要是病倒了我靠谁升官发财去。……”

“什么肃清,张大人,你这么说也不怕被隔墙之人听去了,皇上要了我们的脑袋,我可是无辜的,怕死得很。……“

“听闻张大人身子不适,这酒太烈,还是少饮为妙。……”

……

“对不起,新杰。”

 

“叶、修……”

 

回忆叠着回忆在大脑里来回碰撞,振聋发聩。

张新杰觉得糟糕透顶了,为什么要想起来呢?那些痛苦的前尘往事,自己明明一点也不想回忆起来。

 

”新杰,这一次你想起全部了吗?“叶修的声调里透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小颤动,“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第一次见面后,你就把自己困在了梦境里,永远的重复着我们初次见面那天的场景。”

 

“上一世是我欠了你,这一世,我会全心全意的爱你。”

“新杰,从梦里走出去吧。相信我,好吗?“

 

【如果明天】


假如能重来的话,要从哪里开始倒带,是和你初遇的那一天,还是爱上你的那一天。

 

“我不相信你。”张新杰挣扎着后退了两步,上一世这人害他受尽了求不得的苦,凭什么现在又要来要求他的信任,“我才不相信你,叶修。”

 

然而眼前的人却不慌不忙的握住张新杰的双手:“我知道,可我相信你。所以,你带我走出去吧,新杰。”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

 

今天如同昨天、前天一样,对于张新杰来说依然没有什么特别,他的生活始终存在于按部就班的假象里,日复一日,而唯一的意外是眼前的这个人以及他与自己交叠处掌心滚烫的温度。

前方的楼道淹没于浓重的黑暗之中,除了脚下的台阶什么也看不清楚,说不害怕是骗人的。

但是……

张新杰看着自己的正前方男人微微弯曲的后背,骨骼勾勒出的线条因为动作的起伏而不停变化着,透出无比坚定的真实感。

 

前世、今生、来生……在时间漫长的轮回往复中,总有一些难以言喻的东西是永远无法改变的,比如灵魂,比如爱上你这件事情。

 

遇见你真是糟糕透顶了,叶修。

可我偏偏又爱上你了。

 

张新杰紧抿的唇线终于有了细小的改变,前方无尽的黑暗中有一点亮光悄然地涌来,它一点一点的扩大,将紧紧相连的两人包裹进白色的光团里。

 

时间,从这一刻重新开始。


(END)


碎碎念:其实这次的文章我展示的并不完整,本来打算写一天后,再写第二天重复然后再引出真相的。但是……太,忙,了。就直接一天解决了。

好奇上一世的亲,指路 圣诞联文非叶张纯食党推荐搭配一起食用哦。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0)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此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