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叶all/哨兵向导】有终 <叶周线 · 天真有邪> (五)

    

回顾:<共同章> 1  2

          <叶周线> 1  2  3  4

 

 本文为叶all哨向设定,本章攻略叶周线,详细设定见<共同章>1

 

十三  四权分立

 

“什么?叶修还在睡觉?有没有搞错,小周将军就要走了,他居然不来送送?有没有作为一个恋人的自觉啊?不能忍,柔柔还有包子,你们跟我一起去把他抓过来。”

 

在周泽楷被安全带回的第二天,一大早轮回那边便派了一支队伍过来接他,江波涛的意思是让他直接回轮回军区本部。

联盟第一向导要走了,兴欣这边当然不敢怠慢,重要人员几乎都聚集到了大厅送行。陈果、唐柔、苏沐橙、安文逸、罗辑这些遵规守矩的人自然不说,莫凡、包子、关榕飞这三个随性的人也是早早就到了大厅,就连魏琛这种联盟老油条都磨磨蹭蹭的出来了。然而作为周泽楷恋人的叶修,左等右等不见人影,结果派去查看情况的人回来报告说叶修还在睡觉。

自己的亲亲爱人要走了,这人居然在睡觉?

陈果气得直跳脚,二话不说,领着唐柔和包子就去抓人。

 

“你别在意呀,周泽楷,叶修他一直都这样的,跟他谈恋爱真是要辛苦你了。”苏沐橙笑着解释道。

 

“前辈,很好。”周泽楷认真的回答。

 

“周泽楷你这么喜欢他呀,是上辈子欠他钱啦?算了,趁叶修还没来,我告诉你一个他喜欢你的线索,以后有机会你可以问问他,”苏沐橙说着调皮的眨眨眼,神秘的凑到周泽楷的耳边,“却邪去哪儿了。”

 

周泽楷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抬头就看到叶修顶着乱七八糟的头发睡眼惺忪的踱着步从楼梯上走下来。

 

“问我什么?沐橙,你别把我家小周教坏了。”

 

叶修是真没睡醒,昨天夜里强行耍浪漫两人手牵手逛了好些时间才摸回塔里,结果刚躺下没多久又被陈果三人给揪起来了,叶修觉得自己现在的行动力全靠意志力在支撑,他毫不怀疑,现在只要给他一个支点,他就能睡到天荒地老。

不过自家小向导看上去还挺有精神的呢,叶修一面觉得欣慰一面感叹年轻就是好。

 

叶修无精打采的走过去拥住周泽楷,顺势把下巴靠在他的肩上,眼睛微眯,有气无力的吐出三句话。

 

“路上小心。到了通个信。我会想你的。”

 

语气语调完全没有丝毫起伏,怎么看怎么都是在敷衍了事。

 

是可忍孰不可忍,向导能忍哨兵都不能忍!

 

作为一名大龄未结合哨兵,魏琛毫不客气的把叶修从“联盟哨兵票选心中的初恋向导第一名”“联盟哨兵票选最想和他约会的向导第一名”“联盟哨兵票选最想和他过圣诞节的向导第一名”“联盟哨兵票选最喜爱的向导第一名”的周泽楷身上扯开,一脚踢给在一旁傻笑的包子。

 

“你大爷的,去死吧,叶修!”

 

干得漂亮!

 

在场所有人都在心里对此刻光芒万丈正气凛然的魏琛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送走周泽楷后,叶修立刻回房间补了三个小时的眠,流离之战疑点很多,他在活过来之后一直在思索这其中的诡异点,在喻文州的协助调查下,他理出了不少事。事关重大,他需要以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魏琛深入的聊一聊,理清全部的脉络。


从床上睁开眼后,叶修第一时间便赶到了办公室,而魏琛早已默契十足的等在那里。站在顶端的人之间,有些东西是心照不宣的。


为了实行“宪政”的主旨思想,实现依宪治国的目的,经过漫长的政治演变,联盟形成了一套以四权分立为基本政治制度的建制原则,即立法权、行政权、军权和司法权相互独立相互制衡。其中立法权指国会的参众议院制度以国会议长为最高行权者,行政权指联盟-政府以总统为最高行权者,军权指军队以军委主席为最高行权者,司法权指法院以首席大法官为最高行权者。

这四方表面上看似和谐,但背后却少不了各种暗流涌动。


“所以你的意思是,政府那边有人在搞我们军方,以叛国为代价?”魏琛难得的收了平日里的嬉皮笑脸神情凝重的盯着叶修,叶修提出的想法太过沉重。

四个权势方暗地里互相争斗的事不少,但涉及联盟利益还是能以大局为重,一致对外的。但以叶修的分析来看,现在的格局似乎有了微妙的不同。


“老魏,你好好想想,从嘉世的奥马尔山战役开始,你带领的蓝雨、韩文清的霸图是不是都有过不少诡异的战局,再后来,宣战第五年百花军区打得那场战役,你不可能不知道吧,孙哲平什么水平、张佳乐什么水平,百花却几乎全军覆没,孙哲平被重伤,至今下落不明。最近呼啸和好几个军区的正副领将突然被调动撤换,也不是表面上‘为了各个军区能更好交流战场经验’那么简单吧。”

“还有不少事,我觉得你比我清楚,我才不信你魏琛辞去蓝雨军区领将的位置去联盟情报部看大门真是因为什么愧疚,蓝雨这几年情报分析的精准性、及时性一直保持在最顶尖水平,别跟我说这些都是凭喻文州一个人做到的。”

“老魏,现在,联盟军方根本就是在被敌人牵着鼻子走,一切事情的发生是否都太过于巧了。事实不会撒谎,至于事实背后的东西。老魏,你也知道,我对权术阴谋这些东西,并不擅长。但是,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剩下的那个即使再不可思议,那也是真相。”


而真相永远是最残酷的。


这句话叶修没有说出口,魏琛却心如明镜。经历过战争炮火的人,绝不相信这个世界会有那么多的刚好与巧合,所有的事实都明确的指向联盟中内鬼的存在,而且这个内鬼的职位等级一点也不低,甚至可以说,相当高。


有些答案已经呼之欲出。

 

魏琛觉得此刻自己的后背全是渗人的冷汗,不敢再细想。他神色沉凝的面向叶修,思忖半晌后,严肃的开口道:“你说的没错,老叶,我这几年在联盟情报部查了不少东西,但是有些事,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和零没什么区别,所以还是按兵不动的好。现在最重要的是,我和你立刻去帝都找老冯,把兴欣军区建起来再说。”

 

“放心吧老魏,我自有分寸。况且现在兴欣的建设才是第一位,脚跟都没站稳,就算是联盟第一哨兵也不敢胡来啊。”叶修拍拍魏琛的肩,以示安慰,而后,他的眼中闪过一道凌厉的光刃直直的劈向窗外浓重的暗色中,“毕竟一击致命才是我的风格。”

 

TBC

 

>>收集

【叶周线】CG4,目光凌厉的叶修。 

碎碎念:剧透一下。涉及主线剧情的可攻略物件是:周泽楷、黄少天、张新杰、喻文州、韩文清。每个攻略物件都有两条故事线推动,一条阴谋线,一条感情线。阴谋线可能说的是真相,也可能是假真相,主线的5个人全部攻略完后就明朗了。主线攻略对象不会过于侧重描写感情线,所以难免会出现一整章叶神他对象都出不了场的情况。以及叶周线前面的糖洒的差不多了,准备要开始虐了。

评论(15)
热度(111)

© 无此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