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叶all/哨兵向导】有终 <叶周线 · 天真有邪> (七)

  

回顾:<共同章> 1  2

          <叶周线> 1  2  3  4  5  6

 

 本文为叶all哨向设定,本章攻略叶周线,详细设定见<共同章>1


十六 暴风雨的中心(二)

 

当叶修绕着联盟诨诿主席办公室悠闲的转圈时,冯宪君正在处理几份军事文件,他淡淡地扫了一眼这个在报告上多次提到已经确认死亡的人,平静地签完了最后一笔。

“你小子活得还不错嘛。”

“好久不见啊,冯主席。老魏跟我打赌说您会吓得心脏病发作,看来是我赌赢了。”叶修对冯宪君的反应似乎早有预想,毫不在意的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祸害遗千年。”冯宪君合上文件,眼睛平视着叶修,“说吧,除了兴欣建军区的事,还有什么。”

叶修眯着眼睛一笑:“不愧是主席,那我就直截了当地说了。我要个人。”

“哦?”冯宪君露出感兴趣的神情来。

叶修颇为严肃的收敛起嘴角的弧度,坐直身体:“呼啸军区副领将,方锐。”

冯宪君有一刻的愣神,这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为了让军队战斗力可以保持一种平衡发展的状态,军区之间进行一定的人员调度是很平常的事,但呼啸才刚完成一次大的变动。

“前不久,正在战场最前线的呼啸军区领将林敬言被撤职,然而上任的新领将并不是战场经验丰富的呼啸副领将方锐,而是一个名叫唐昊的年轻将军。”叶修慢慢地开口道。

“这件事……”冯宪君皱眉。

“这件事既然是塔发出的命令,那就代表着这是四方会谈后的结果,各方有各方的考量,我并不是来争论的。但是,方锐似乎并不适合这一支新呼啸,原本方锐在军校时单项成绩最突出是炮兵项目,之前能很好的负责步兵作战是因为与前领将林敬言具有非常高的默契度,唐昊上任以来,呼啸最近的战绩如何,你手里的数据比我的话表达的更清楚。呼啸不缺战场经验丰富的老兵,但兴欣缺一个领导炮兵部队的人。我不知道最近军方究竟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变动,我也分辨不了这些变动是好是坏,但起码这一个,一定不坏。”叶修沉稳而恳切的表述着自己的想法,他并没有百分百的把握能说服冯宪君,但为了兴欣,为了军方,为了联盟,他必须把这些话说出来。


冯宪君只看着叶修没有说话,偌大的办公室顿时陷入到沉默之中。


良久,冯宪君才松下紧绷的双肩,微微点头:“这事会和兴欣军区成立一事一道处理的。”

凝固的气氛一瞬间流动起来。话音刚落,叶修立即将椅子往前拉了一小段距离,身体微微前倾,讨好的朝冯宪君的方向凑近了些。


“老冯啊,这正事说完了,我还有点私事想跟你聊聊。”

冯宪君简直被这人气笑了,摆摆手示意对方有什么事快说。


“老冯,说句实话,这么多年我的个人问题的确是让联盟婚介所的同志们费心了,我个人对此感到非常愧疚,并在养伤期间做出了深刻的反省,所以前段时间我自己默默把自己老大难的问题给解决了,坚决不再给婚介所的同志们添一点麻烦。”叶修话这么说,可语气里可一点不好意思都没有。冯宪君也懒得接他的话,由着他继续说。

“本来挺开心的一件事,结果,一回帝都我就听说,我对象竟然被婚介所的同志安排给其他哨兵了,没办法,这不只能厚着脸皮来找冯主席你走走后门嘛。”叶修边说边仔细观察着冯宪君的表情,对方脸上无法掩饰地流露出些许微妙的表情变化,看来,周泽楷这件事比他预想的还要复杂的多。

在叶修话音落下的瞬间,冯宪君交握在一起的双手不自觉收紧了力气,过了好一会儿,才放松下来。他当然了解这个自己最为欣赏和骄傲的手下,公事也好,私事也罢,他丢给他的问题只会一个比一个麻烦,可是,叶修与周泽楷这事还是出乎了他的意料。


作为联盟首席向导,周泽楷的配偶问题一直以来都是塔内哨向介绍部的重点任务,毕竟如此优异的向导基因在全世界来说都不常见,因此,与周泽楷结合的哨兵除了要匹配他的相容领域,还必须拥有强大的身体素质,简单来说,这哨兵必须是个SSS级。

其实说起来,按照联盟哨兵的人数比例来算这也应该不算什么难事,但让介绍人没想到的是,周泽楷的相容领域异常狭窄,整个联盟能与他匹配上的哨兵居然两只手就能数过来。更更让介绍人生头疼的是,这其中那个契合度高达99%的唯一sss级哨兵,不仅个是二婚,还是个全联盟公认的麻烦制造者。于是,本着对联盟首席向导呵护的态度,哨向介绍所借口周泽楷年纪还小,迟迟没有给他指名,并且一年又一年坚持不懈的重新测算着,虽然每年测出的结果都让他们生无可恋就对了。

不过,其实私底下介绍人也曾经分别询问过两个当事人的意愿,毕竟这叶秋虽然很不讨喜但说到底也是联盟首席哨兵,如果这两个人能够结合,对联盟来说有无限的好处。然而意想不到的是,拒绝结合的人却是叶秋。


“当初跑来告诉我为了小周好,不能与他结合的人是你;现在小周被指名了,你反倒跑来告诉我你们谈恋爱了?孙翔是联盟正府那边推荐过来的人,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冯宪君依然保持着谦和的笑容,但眼睛里闪着令人生畏的肃穆。

“我知道,冯主席。”叶修从容的注视着冯宪君,脸上没有丝毫要退让的意思,“但是小周他,知道吗?”


气氛突然凝滞。


对于指名的事周泽楷并不知情,这戳到了冯宪君的痛处。冯宪君升任诨诿主席以来,只有两个人让他有过如此强烈的愧疚感,一个是曾经的叶修,另一个就是现在的周泽楷,而与内心强大到可怕的叶修相比,伤害到周泽楷是更让他难以释怀的事。

“指名文件已经发到轮回,不可能收回。”冯宪君叹了口气。

“联盟首席向导周泽楷被指名,竟然没有引起一丁点议论,这个指名文件的保密级应该不低吧,这意味着什么,冯主席你比我清楚。放心,利益交易的事我不感兴趣,但是——”

“这已经是最好的选择了。”冯宪君微微颔首,眼中闪过一丝复杂的情绪,末了,他郑重其事得将手边的一份资料递给叶修,“这是孙翔的资料,你可以看看。在年轻的这批sss级哨兵中,孙翔的各项指标都是非常优秀的,我很看好他和唐昊成为联盟未来的战斗主力。另外,他与小周的契合度达到80%,除了叶秋,没人比他更高,介绍所要指名我们军方没有任何拒绝的理由。

你要搞清楚,这里是帝都塔,是整个联盟的中心,这里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关系着整个联盟的命运,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不可能像你们在战场上那么纯粹。英雄又如何,精忠报国赫赫战功也敌不过后方一句莫须有。有些事,在适当的时机我会慢慢告诉你,但是,有一点你必须清楚,就算不是孙翔也会有其他人,介绍所的指名名单上,小周的结合对象绝不会是你,叶修。

你是为了什么回来的?你让人交到我手里的密报上面写的那些都是闹着玩的?意气用事只会让你的计划全部变成泡沫。

叶秋已经死了,他的墓就在西郊的红炉山里面,你要去看看吗?”


冯宪君说话的语气几乎没有任何起伏,如同他在每个无关紧要的场合冗长的致辞一样平淡,可叶修却听得头皮发麻,他突然感到一阵阵难以名状的刺痛感正叫嚣着在他的体内狼奔豕突,他的心肺似乎全都搅碎了,呼吸起伏之间,身体发出无法抑制地战栗。这是一种他无数次面对死亡时都不曾用过的无力感。

此时此刻,他的脚底徒然生出一股强烈的涡旋,这涡旋急剧变大,巨大的拉扯力正试图将他碾压撕碎。

站在这座错综复杂的整个联盟政治风暴的暴风雨中心,叶修第一次意识到了——畏怯。


TBC

 

>>收集

【事件4】向冯宪君要方锐(共通事件)

【共通】CG4,在办公室的冯宪君与叶修


碎碎念: 忙到吐血,不过还是努力更新一发吧,写的费脑,阴谋论真的很难写啊,所以为什么要选这个题材。_(:зゝ∠)_这一章想表达的内容对应的是《全职》开场:当面对整个社会的时候,一个人的力量是非常渺小的,哪怕强大如叶修也无法掌控一切,会有无能为力的时候。但是,请放心,这种无力感只是短暂的,叶修是什么人,他会在下一刻就拿起手中的武器,微笑着向命运打个招呼——“想打败我?勇气可嘉。”

下一章会写点轻松的内容。

另一个本命《银魂真人版》定档9月1日,开心。

 @森罗暮扉 我哈尼已经变成失踪人口了。

评论(14)
热度(76)

© 无此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