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叶all/哨兵向导】有终 <叶周线 · 天真有邪> (八)

  

回顾:<共同章> 1  2

          <叶周线> 1  2  3  4  5  6  7


 本文为叶all哨向设定,本章攻略叶周线,详细设定见<共同章>1


十七  最讨厌的体检项目是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罗辑就来到了叶修的住所,说是张以川教授那边已经准备好了,今天就可以进行体检。


“这么早?”叶修活动了一下脖子,抬眼看了下墙上的挂钟,此时才不过凌晨5点不到,“是有什么特定的要求吗?”

听到叶修的疑问,罗辑瞬间涨红了脸,他连连摆手到:“没、没有什么要求,是我怕我的暗示能力不够,早一点去,学院里活动的人没那么多,潜入会简单一点。”

“潜入学院?我的天啊,我真的好久没有遇到这么简单的潜入环境了,哎哎,小朋友你不用担心啊,作为联盟第一向导之一的本剑圣和这位叶同志当年可是去敌人的大本营轻轻松松遛过弯的,你那个什么帝都大学,不能比这更难了吧,哈哈哈哈哈哈。老叶,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跟你一起去,就算整个大学都是人,都没问题,不用谢啊,咱俩谁跟谁,小case啦。”黄少天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一手搭在叶修肩上,叽里呱啦就是一阵语言轰炸。

罗辑被吓得一懵,他是知道黄少天的,张以川的研究室里有这个联盟顶尖sss级哨兵最为详细的资料,其中好几项数据结论正是他协助张教授做出来的,张教授称黄少天是联盟最聪明的“机会主义者”。这样明星一样闪耀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罗辑差点失声叫了出来。


“别闹了,少天。”叶修不动声色的将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挪开,“你自己什么曝光度你不知道啊?你跑到一群学生面前晃,完全就是添乱。再说了,我对我们兴欣的小同志很有信心。”

“可是,叶修!”黄少天收起脸上嬉笑的表情,不安地拉住准备离开的叶修。

“我知道,有情况,我会告诉你们的。”叶修没有回头,他伸出没被抓住的左手,轻轻地拍了拍黄少天紧紧握在自己手臂上的手。

“说话算话。”在松开手的一瞬间,黄少天低声说到,是对叶修,也是给自己一点安心。

 

有了叶修的能力加成,两人没费多少力气就走到了张以川教授所在的哨向研究学院办公楼。


张以川是哨向研究学界名声斐然的大学者,但思维实在有点古怪,帝都大学给他发出聘用邀请后,他直截了当提出两个要求:一、学院必须单独设立哨兵向导研究学专业;二、专业学生只能由他挑选,没有固定招生指标。在罗辑之前,专业已经很久没有招收学生了。

对于罗辑能成为张以川学生这件事,叶修一直有些好奇:“你怎么会对哨兵向导研究学感兴趣?”

哨向研究学院办公楼一整栋都是学院提供给张教授研究用的,平时除了张教授和罗辑几乎不会有人来,走进熟悉的地方,罗辑轻松了不少,面对叶修的问题,认真地回答道:“其实,我志愿上填报的是数学系,不过因为是估分填志愿,我就选了服从专业调剂,收到入学通知书的时候,还以为是自己分数不够。”

“哦?你当时考了多少分?”叶修问。

“763,我是当年的省状元。”罗辑害羞地挠了挠头,“来了才知道这个专业这么厉害。”

“763?省状元?”作为一名文考成绩与武考成绩完全成反比的军校生,这一瞬间,叶修感觉自己被罗辑的学霸光辉闪瞎了眼。

“张教授说看过我在海角论坛上发的一篇哨兵向导分析贴,所以决定录取我。其实,那篇贴子写得是……是……”不知何故,罗辑没有再说下去了。

“嗯?”叶修疑惑地看着侧前方满脸纠结的罗辑,终究没有再问什么。


“就是这里了。”沉默地行走了一小会后,罗辑停下来,指了指前方一张挂着“研究室”牌子的门,示意叶修到了。这就是张以川今天给叶修做体检的地方,进门前罗辑忍不住问叶修:“没事吧?”

“能有什么事。”叶修对罗辑露出一个让人安心的笑容,“罗辑,你最讨厌的体检项目是什么?”

“诶?”罗辑不太明白叶修怎么会突然问这个,但还是老老实实地作答,“我最讨厌,测视力吧,因为我眼睛不好,没有眼镜什么也看不清楚。”

“这样啊,难怪当年张新杰每次体检测视力都一脸不情愿。”叶修边说边笑出声。

罗辑自然不明白叶修的笑点,他走上前恭谨地敲了敲门,在得到里面人的答复后,推开门带着叶修走了进去。


虽然作为一名军人每年都会接受联盟的例行体检,但跨进门后,叶修还是被这满屋子的设备震住了。

张以川教授穿着整洁的白大褂正认真的查阅着手里的资料,见到两人进来,便快步走上前来同叶修握了握手。

“叶将军,久仰大名。”

“我已经不是什么将军了。张以川教授,感谢您愿意帮我做这次体检,麻烦了。”

“不用客气。变异型黑暗哨兵,你这身体可是个独一无二的研究素材,脱衣服吧。”张以川显然并不是一个喜欢客套的人,见罗辑已经做好准备,他将手套往手上一戴,按开了身边的仪器。


体检的过程异常漫长,张以川似乎打算把叶修每一个细胞都揪出来仔细检查。除了罗辑偶尔会和叶修说几句注意事项,整个研究室里只能听到仪器运转的声音。沉闷无比。

好不容易最后一个项目检查完毕,张以川兴奋地拿着一堆数据资料翻来覆去地看,全然忘了叶修还裸着身子躺在设备舱里。罗辑深呼吸了好几次才顶着红透的脸,将叶修从设备舱扶了出来。

“你的衣、衣服。”罗辑抱来衣服递还给叶修,头几乎要扭到后背。

叶修本来已经是一脸倦意,但见到罗辑这个反应实在好玩,一时来了兴致,想着干脆逗逗他,于是也不着急,故意慢悠悠地穿一件拿一件。

“幸好你没读军校,像我们军校都是大澡堂,你这么害羞的话,怕是连澡都没法洗。”

“我、我,打开水在寝室洗……”

“哈哈哈哈,罗辑你也太可爱了吧。行啦,我已经穿好了,你快把脖子扭回来,我看着都快扭脱臼了。”

“啊,好、好的,没、没有脱臼。”

“哈哈哈哈。”


当张以川教授终于从数据的世界里抬起头来准备跟叶修交谈一下时,正好看到当事人伸手揉了揉自家学生的发顶,而自家学生迅速地捂着脸躲到了一旁。

张以川摇摇头,挥手叫来脸快要烧起来的罗辑,把手里的一垒资料交到他手上,交代他放到科研办公室去。

“可是,科研办公室在学院另一边……”罗辑迟疑地看向叶修。

叶修宽慰地对他笑了笑:“没事,我就在这里等你。”

等确认罗辑已经走远一段距离后,叶修严肃地开口道:“张教授把罗辑支开,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吧。”

张以川点点头,示意叶修坐下聊:“你的体检数据我粗略扫了一遍,现在,可以把我的初步判断告诉你。你过去的数据我也都研究过,不得不说你一直是一个很强大的人,我很佩服你。而你现在的数据,与历史上的黑暗哨兵理论数据只能说是大致吻合,仔细看下来,存在着有不少诡异的数据差,而且,你的血液里存在着某些微量的不明元素,我现在甚至无法下结论说,你是黑暗哨兵。叶修,任何事物的变异都是有条件的,究竟是什么让你觉醒?”

面对张以川的问题,叶修皱着眉,没有回答,或者说他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张以川似乎早料到叶修无法回答,继续自顾自的解说着:“其它结论要等我详细研究后才能得出。但是,有一点,我觉得还是现在就告诉你比较好。你的精神领域现在正呈现出一个极其混乱复杂的状态,或许这是你变异后精神领域在进行自我重建,但更大概率是它正在崩溃,以及快速枯竭。”

“嗯,这一点我能感觉到,最近头疼的频率很大。张教授,这种情况有办法缓解吗?”叶修问道。

张以川略微思索后,答道:“理论上来说,如果有强大的向导与你结合可以缓解这个状态,更准确的说法是,风险共同承担。”

“风险共同承担……”叶修低声复述后,将这个方案在脑海里打了一个叉。


“差点忘了,还有一件事,是关于周泽楷将军的……”


TBC

 

>>收集

【事件5】体检(共通事件)

【共通】CG5,在研究室见到张以川


碎碎念: 能更一天是一天吧,随缘了。

 @森罗暮扉 另一个失踪人口。

评论(9)
热度(51)

© 无此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