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叶all/哨兵向导】有终 <叶周线 · 天真有邪> (十)

  

回顾:<共同章> 1  2

          <叶周线> 1  2  3  4  5  6  7  8  9


 本文为叶all哨向设定,本章攻略叶周线,详细设定见<共同章>1


十九  记忆修改

 

在冯宪君通知会议召开的头一天,叶修拿到了自己的体检报告。

张以川把报告递给叶修后,表情微妙地开口道:“按你的意思,我写了两份体检报告,蓝色外壳的是真的。不过,唉,纸包不住火,你好自为之吧。其实,现在还不算最糟糕的状况。罗辑告诉我,你和周泽楷将军是恋爱关系,如果你能与他进行结合的话,借助他的力量,你的精神领域应该能得到大幅度的修复。至于周泽楷将军记忆删除这件事,你不用担心,我有办法解决。”


叶修摇摇头:“张教授,谢谢你的指点。不过,我自己的风险我会自己承担。”


“可是,如果你继续处于现在的状态,按照你身体的崩溃速度来看,修养得好的话,也不过只剩下一年不到的时间了。至于你的精神领域,我直说,难以预测,随时都有彻底瓦解的可能。更何况,你现在根本是在透支使用。”张以川叹息道。


“所以,张教授,小周的记忆删除就拜托你了。”

在离开前,叶修对张以川深深地鞠了一躬。

 

会议当天,会议厅里的氛围有种说不出的奇妙。

虽然都是知情人,但除了真真切切见过叶修死而复生的样子的三人外,其余几人看到叶修时的表情完全可以用精彩纷呈来形容。


“啊,前辈?嗯——不好意思,虽然之前通过电话,不过突然见到活人心里难免还是有点发憷。”江波涛看到叶修条件反射般吓得往后一退,等反应过来时才笑得无比尴尬地拍拍胸口。


“哼。”韩文清则是冷哼一声,双眼死死地盯着叶修,眼睛里燃烧的怒火快将叶修灼出个洞来。


这两人加上王杰希、喻文州,以及破格参加的黄少天,这次参加会议的人都到齐了。

 

“咳咳,人都来齐了呀。”冯宪君轻咳几声,与张以川一同走了进来。


“这位是帝都大学哨向研究院的张以川教授。我们这次会议的目的,就麻烦张教授来说明一下。”冯宪君不自然地笑着把张以川让到前面。

张以川点点头,环视一圈后,与站在角落里的叶修对视了几秒,随后缓缓开口道:“几天前,四方进行会谈后,同意对周泽楷将军进行记忆修改,这是下发的通知文件,大家可以传阅。因为这件事属于机密,所以一些后续方面的处理需要在坐的各位进行配合。”

 

“修改记忆?”江波涛难以置信的看了看冯宪君,又看了看一旁的张以川。这件事实在太过荒谬,他大脑一片茫然,完全反应不过来。


“胡闹。”韩文清皱眉。在冯宪君在场的情况下,也只有他敢这么说话了。


“是修改到多久之前的记忆。”喻文州低声询问到。


“以现在的技术来看,最早能到叶修将军死亡消息被公布那会儿。”面对一屋子的低气压,张以川却仿佛置身事外地翻阅着手中的资料,向喻文州解释说明。


“轮回和蓝雨在恰克小镇的军事演习,在这个时间区间内。”王杰希低头思索着。


“如果,周将军到恰克小镇的记忆能被修改的话,叶修和他的关系不就自然结束了……”

喻文州点出了一群人心照不宣的想法。一时间,在场各人心思都活络起来,办公室内充斥着令人尴尬的安静。


“等等等等等,修改记忆这种事难道不应该经过本人同意吗?怎么能发个通知就给决定了呢。”实在忍受不了这种诡异的气氛,黄少天硬着头皮开口道,“冯主席,您是知道的,我对您一直都非常尊重的,但是这个事情我还是觉得有那么一丁丁丁丁点的不妥呀,毕竟这是关系到周泽楷人生走向的大事。虽然我是不承认周泽楷什么联盟第一向导的称号,但是他怎么说也是联盟相当重要的向导加一大军区的领将呀,我还是觉得修改记忆这事由他自己来决定比较好,对吧,老叶。……老叶?老叶你倒是说话呀,周泽楷他在恰克小镇的记忆一消,你们可等同于被动分手了好吗!孙翔他就在轮回,别等记忆真的修改了你后悔都来不及!”


黄少天话音一落,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了叶修身上。在场的人都心知肚明,修改周泽楷记忆这件事,这里没有人能比叶修更有话语权了。


屋子里一瞬间呈现出令人窒息的沉寂,除了沉默的呼吸声,什么也听不见。


在众人的注视下,叶修缓缓地将目光从窗外拉了回来,他拿过被丢在一旁的通知,仔细翻阅后,淡淡地开口道:“既然四方会谈都通过了,那就改吧。”


“什么?”

在场所有人,除了张以川外,都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


“叶修,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周泽楷?”黄少天第一个爆发出来,他气愤地想要给叶修一拳,最终只是捏着拳头冲出了会议室。


“我去看看少天。”喻文州别有意味地看了一眼叶修,转身追着黄少天走了出去。


“叶修,我不明白。”王杰希走进叶修,试图从叶修的眼睛里看出一点什么的东西,可惜,他什么也看不真切,“微草还有些紧急事务要处理,我先告退了。”


“前辈,你真让我失望。我也先告退了。”江波涛紧跟着王杰希离开了。


张以川拿起资料自顾自地走了。


冯宪君在欲言又止了几次后,终究只留下一句“离开的时候记得锁门。”

 

诺大的会议室一瞬间只剩下叶修和韩文清。

“叶修。”

“聊聊吧,老韩。”

 

“老韩,我们认识有多少年了,十年了吧。”等其他人的脚步声彻底消失在这层楼后,叶修才兀自开了口。


“十年。”韩文清不知他想表达什么,只是本能地回应着。


“沐秋死了,也快十年了吧。”叶修把交叉的手臂从胸口放下,重心一偏,整个人倚靠住冰冷的墙壁,随后,掏出一根烟叼在嘴上。


韩文清没有说话,他只是安静的盯着对方收敛了平日里玩世不恭的神色,双手在身上摸索着掏出打火机,点燃了嘴边的香烟。他难得的没有阻止叶修的恶劣行为,只是默默调低嗅觉。他想叶修会有很长的话要说。

 

“老韩,你知道结合之后感知到对方的死亡是什么感觉吗?那是活生生地把你的灵魂撕裂成两半,撕心裂肺。流离之地的那颗子弹射穿了我的灵魂,灵魂死掉的感觉真是比肉体要锥心一千倍一万倍。沐秋死的时候,老韩,我好痛。”叶修深深吸了一口气,香烟浓烈的气息顺着呼吸浸入他每一个肺叶细胞,明明这是平日里最让他舒服的事情,可这一刻他竟然难受的想要吐出来。

“小周什么样的你也知道,我怎忍心让他绑在我这个半残废的人身上。老韩,你能把第一支枪送给一个没有被污染过的灵魂吗?这太残忍了,我做不到啊。”

 

韩文清沉默了,作为未结合哨兵,他从未经历过叶修话里那样撕心裂肺的疼痛,但他知道那时候的叶修。

那时已经因为战功和能力颇具威名的未来第一哨兵,躺在军区医院重症监护病房里,身上扎满了管子,苍白脆弱的像一页草纸,好像随时可以因为一只蝴蝶的振翅而被彻底碾碎。

 

“叶修……”韩文清沉吟道,他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

 

“干嘛,老韩,你用这么深情款款的目光盯着我,我可真有点受不了。你可打住啊,我们俩都是哨兵,不可能的。”仿佛之前的悲伤都是骗人的,只一瞬间,叶修就变回那个人神共愤的登徒子,“不过,我倒是真心想借你们霸图的张新杰用一用。你是不知道,我这残破的灵魂和身躯,是多么需要向导温柔的抚慰啊,啧啧。”


“滚。”韩文清打掉叶修准备勾过来的手,语气却放软了不少,“我回去写个说明,让新杰下周去兴欣报到。”


十年来亦敌亦友的情谊不是开玩笑的,韩文清对叶修的了解,怕是连苏沐橙也未必能达到。他知道,叶修能向他开口,原因只有一个,他是真的坚持不住了。

 

韩文清的判断再准确不过了。

自己的身体自己最清楚,就算没有张以川的体检报告,最近越来越频繁的头疼感,也让叶修意识到,自己的这具身体正站在岌岌可危的警戒线边缘。那些经年累月积压的压力和伤痛,使他的精神领域正摇摇欲坠,只靠他自己的念力,已经无法压制住急速崩塌的精神防御力了。或许,只需要一次最微弱的精神共鸣,就足以将这名联盟最强哨兵击溃。

不结合,不代表叶修不需要一个强大的向导来稳定住他千疮百孔的身体和精神。张新杰作为顶尖向导中医疗技术最为强大的军医,是最佳人选。

 

“谢啦,老韩。”叶修并不打算对韩文清隐瞒他的糟糕状况,他相信这名十年的战友自有分寸。他将手中的烟蒂碾入左手侧垃圾桶上的烟灰缸中,抬手拍了拍韩文清的右肩,用最简单的语言表达了他的谢意。继而抬腿向电梯口走去。

 

韩文清没有动,他用左手抚过被叶修拍过的右肩,感觉到这份谢意正压在他肩膀上,重如千钧。


TBC

 

>>收集

【事件7】修改记忆会议

【叶周线】CG7,众人在会议室争论

                 CG8,叶修与韩文清的坦诚谈话


碎碎念:继续更新来了。说实话,隔了这么久才更新,其实很担心是不是已经木有人想看了。所以,每看到一个点赞和评论什么的,都超开心~你们都是小天使~

emmm,虽然是叶周线,但因为是主叶神,主线任务又多,所以小周真的好久都没出现的感觉了。我保证下一章就写小周出来。这真的真的真的是叶周线,请不要怀疑……..@_@|||||..

 @森罗暮扉  等待失踪人口。


评论(7)
热度(66)

© 无此了了 | Powered by LOFTER